骨头汤要这样煲才好喝,奶白又细腻,美容又养颜,可惜不能多喝

2018-4-4 15:41:17 新闻来源:北京生活网

     餐桌美学,品质生活,我是农畉君。煲汤不仅是广东人热衷的事情,很多家庭也喜欢煲汤。

    我有个朋友,一个北方的糙汉子,几乎每两周就要煲一次汤。他说,煲汤不仅简单还好喝,只要将所有的材料处理好后全部放进锅里,加入适量的水,按下煲汤键,三个小时就就可以喝了。

    煲汤真的简单吗?农畉以亲身经历告诉你:一点都不简单好不!我很少喝汤,不是不好喝,只是因为是我煲不出来好喝的汤啊!

    奶白色的骨头汤,清甜细腻的萝卜排骨汤,油而不腻甘甜的汤,以上这些,我通通都煲不出来,我煲的汤只有一个味道,咸!看着朋友圈里晒的汤水图片,我只能捧着手机默默羡慕,我也喜欢喝汤的呀!

    虽然我煲的汤不好喝,但我有一颗不服输的心呀。直到不久前,偶尔间的尝试,我竟然煲出来奶白色的骨头汤,奶白色的!一瞬间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经过反思总结,我触摸到了煲出奶白色骨头汤的关键点。

    1、骨头的选择很重要,奶白色的汤是脂肪的乳化现象,因此要选脂肪含量多的骨头,比如猪棒骨。

    2、火候的掌握,要保持大火烧开的状态,不要让脂肪凝结。

    只要掌握了以上两点就能煲出奶白色的骨头汤。

    食材:农畉棒骨300克、粉莲藕200克、盐适量。

    1、准备食材

    2、农畉棒骨冷水下锅,大火烧开焯去血水。

    3、焯水后的棒骨捞出,冲洗白沫。

    4、粉莲藕削皮,清洗干净后,切成小块。

    5、姜去皮,洗净后切成薄片,用姜的目的是去腥,2-3片就好,不用放太多。

    6、将姜片、藕块、棒骨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

    7、大火烧开转中火,保持汤一直翻滚的状态,煲两小时。持续保持高温可以让脂肪产生乳化现象。

    8、出锅前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

    9、口感细腻的奶白色骨头汤就煲好了,超好喝的。

    农畉小贴士:不过要注意的是,这些奶白色的骨头汤里含有大量的脂肪,不能多喝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