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妈妈无奈的“丧偶式”育儿,听听爸爸怎么说

2018-4-18 13:19:49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抱怨的妈妈,消失的爸爸,这种“丧偶式”的育儿模式,已经引起了妈妈们的反抗。自古以来男人狩猎,女人繁衍照顾幼儿的家庭模式,已经不再被认为是理所当然了。

    

    甚至有人说,都“丧偶”育儿了,为什么不还离婚,假装爸爸这个形象的存在吗?如果要抱怨那些没有放时间和关注给家庭的爸爸们,我想肯定会是罄竹难书。

    当然只有抱怨是不会把消失的爸爸拉回来的,我们也要听一听那些爸爸们说说自己是如何消失的。

    消失的爸爸分三种,第一种是自己还没长大,不能负起责任,热衷玩乐,没有心更不想出力。第二种是投身于工作,主动也好被动也好,或者衡量一下要付出的成本太大了,有这个心没有这个力。第三种是也想现身,就是不给现身的机会,做什么都嫌做不好,只好消失。

    

    第一种,自己给孩子选的爸爸,结果没选好。在大概率上,很多人不会因为有了孩子就改变自己的习性和作风。一直倡导妈妈们不该为了孩子而失去自我,这部分的爸爸不用倡导,自动的“一直做自己”。

    @天天爸爸:我就是这样的人,就喜欢跟朋友们吃饭喝酒聚会,我并不是不爱孩子,也爱,会带小朋友出去玩,给小朋友洗澡。可以也想有自己的生活。现在那些朋友都不喜欢叫我了,因为一出去就会被连环夺命call。我知道自己的想法很自私,自己没有什么爱好,就有这么点小爱好还被剥夺了。

    像这样自私的爸爸们不可置否,把自己放在第一位,能不能成长为有责任的爸爸,这可能是一个很艰难很长的路要走。

    

    第二种,特殊的职业,特殊的岗位,有的是要牺牲小我,为了大我,不得不选择在工作岗位上,比如警察,医生,军人等等等等。还有一些在普通的职场中打拼,每加的一次班都是在给孩子堆砌向上的阶梯。

    @灿灿爸爸:我知道自己很亏欠妻子和孩子,我是一个办事处的负责人,别人看着权利加身,权利背后也有相对应的责任。妻子从来也不说我,但我能感受到妻子的失望,不再主动给我熨衬衫了,也不再问我什么时候又时间了。有时候想跟妻子说声抱歉,这种矫情的话我也说不出口。现在就想努力干好眼前的一切,以后能给他们娘俩提供更好的生活吧。

    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有这么一种父亲,不是不想下班关机,回家陪娃。这样的自由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我们国内的就业环境还需要更加的进步。一些大企业提出来996(朝九晚九加周六)制度,只考虑了企业的经济利益,把每个工作者当做创造价值的工具,这也是真实的职场环境。这样的爸爸虽然“消失”了,其实在外的每一刻打拼,也都是在为整个家庭付出。

    

    第三种,当孩子到来,父母带着无限的爱心入驻小家庭,随着爸爸一起消失的还有爸爸的爸爸,剩下婆媳,两个妈妈的操持和拉锯战。

    @天心爸爸:我也可想带孩子呀,可是一边媳妇嫌弃我做不好,我换个纸尿裤都说我笨手笨脚的,她还要重新给孩子弄一遍。我给孩子沏个奶粉,一会嫌凉了一会嫌热了。被指责的次数多了,我索性什么都不干了。另一边吧,我也知道我妈过于心疼我,我看他们比较累,想帮忙刷个碗,拖个地,都给我推一边了。结果媳妇就各种嫌弃我什么都不干,还说自己是丧偶式育儿,我明明不是在呢。

    爸爸去哪了,可能是被婆婆妈妈赶走了。媳妇一边看不上老公帮忙,又一边自己生怨气。自己妈妈只把自己儿子当孩子看,却看不到自己儿子也是个小孩子的爸爸了。爸爸本来就没有妈妈天然的母性,给爸爸们一点时间,也给爸爸们一点理解,让爸爸们参与到育儿中来,当他来的时候,不要推开。

    每一个家庭都会遇到不同的情况,养育孩子也是每个家庭成员的责任,基于自己的客观情况,去发挥调整爸爸妈妈的角色,让孩子知道,不仅妈妈在家,爸爸也在家。

END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