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能满足越野需求 全路况试驾日产途达

2018-4-18 14:39:29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一提到“硬派越野”,大家想到最多的就是普拉多、牧马人、途乐等一些价格不菲的高端车型,而在20万左右的价位,似乎没有太多的合资越野车可供我们购买。不过,最近刚刚上市的一台新车——日产途达(TERRA),则很大程度上丰富了这一块细分市场的选择。定位于硬派越野车的日产途达有着和丰田普拉多接近的车身尺寸,同时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分时四驱、机械差速锁等越野车属性也一应俱全,但是,16.98-24.58万元的售价却要比一些相同规格的越野车型亲民很多。

    正是因为较高的性价比,日产途达最近在网络上的讨论度相当之高,甚至开始被一些车迷们冠以“小途乐”、“平民版普拉多”的称号——那么,途达在各方面的综合表现是否真的像它看上去一样美好呢?近日在西安,我第一时间长途试驾到了这台新车,以求为大家回答这个问题。

    其实日产打造途达的初衷,并不是想要它成为一台纯粹的越野利器;相反的,他们在这台车上加入了更多对于日常使用的实用性、舒适性的考虑,并且希望途达能成为一台比较全能的家用车。所以,这次途达试驾活动中官方为我们安排了丰富的路况体验:除了一段难度颇高的天然越野路段之外,我们需要还要驾驶四个多个小时的高速路与山路,往返有超过200公里的路程。长途的公路行驶给了我充分的机会来体验途达在日常驾驶中的表现,而很多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问题——那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究竟够不够用,也会在我的体验之后有一个初步的答案了。

    本文中,我会将铺装路面上的驾驶感受作为动态分享部分的重中之重,而至于全长约10公里的自然越野路段,我则会挑选几处有代表性的路段来为读者解读。其实,几天前我的同事刚刚参加完一次官方举办的场地越野测试,并且对它的电子限滑及后桥差速锁所提供的脱困能力给出了不错的评价。

    ●动力与底盘:相当成熟的匹配

    途达全系使用了2.5L自然吸气的汽油动力,这台代号为QR25的发动机我们并不陌生,它也使用在奇骏、天籁等不少日产车型上;而与之匹配的7AT自动变速箱也很有来头,它在英菲尼迪Q50/Q70等纵置平台的豪华车型上都有出现。另外,途达的“老大哥”途乐虽然使用的是4.0L、5.6L排量的发动机,但匹配的变速箱也同样是这台来自加特可的7AT,由此也可见它所能承受的扭矩其实是很高的,或者说,在越野中会很“经得住造”。

    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是硬派越野车的必备要素,更强的车体刚性则可以保证途达在极限越野中的可靠性。另外,途达使用了后整体桥式结构,不过减震系统是五连杆形式,而并非纳瓦拉上的钢板弹簧。但凡坐过后钢板弹簧车辆的人应该都清楚,那种通过颠簸路面时的车身跳动是相当“特别”的,而五连杆理论上会有更深的调校空间,舒适度也会有所改观。

    途达车系中,售价16.98-21.98万的四款车都是两驱(后轮驱动),而四驱车型要从22.58万元才开始起售,并且两款四驱车型都标配了后桥牙嵌式机械差速锁,再加上中央机械式的分动箱,这可以说是非常硬派的四驱形式了。和纳瓦拉一样的,低速四驱(4L)可以将扭矩放大2.7倍,这在极限越野或者脱困时相当关键。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