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年轻旅游市场 “水城慢享 轻漾泰州”巡回推广走进江苏多所高校

2020-4-23 10:02:03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秋季开学季,旅游正当时。9月25-27日,以“水城慢享 轻漾泰州”为主题的“慢享生活泰独特”江苏高校巡回推广活动先后走进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以校园地推的形式,配套扫码分享、趣味游戏互动、抓娃娃等大众欢迎的环节,让水城泰州的文化风情在轻松有趣的互动中呈现,以创新时尚的形式激活潜在年轻旅游群体,提高泰州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创新营销形式 呈现泰州水城慢生活

    泰州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人文荟萃的水城,更是苏中门户,自古有“水陆要津,咽喉据郡”之称,被赞“儒风之盛,素冠淮南”。早在700多年前,旅行家马可波罗游历泰州,称赞“这城不很大,但各种尘世的幸福极多”。 如今,这里生活依然悠闲幸福,人们喜欢吃早茶、听评书、悟禅意,感受岁月静好。

 

    本次“水城慢享 轻漾泰州”江苏高校巡回推广活动,在校园里打造四大互动打卡区域,以创新好玩的方式吸引大学生主动参与,品味水城慢生活。其中,“泰好看”创意互动区,设置溱湖风景区、千垛景区等多个特色景点打卡地;“泰经典”留影区通过对泰州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和军舰元素的呈现,献礼国庆,致敬建国70周年,让参与者重温峥嵘岁月,感受永远年轻的革命精神;“泰好玩”娃娃机区,通过抓娃娃的方式,参与者可免费赢取泰州热门景区门票;“泰好吃”互动区设置大碗造型的美食卡片,通过“你来比划我来猜”趣味互动游戏,让高校大学生了解更多泰州特色美食。

 

 

 

 

    活动现场还设置泰州文化旅游长廊,展示溱潼古镇、稻河古街区、梅兰芳纪念馆、溱湖风景区、泰州华侨城、乔园等泰州特色旅游景区的摄影作品,以及泰州文创特产,优质旅游线路。众多高校学生被泰州的美景、美食、特色风物吸引,踊跃参加,热情互动,如同体验了一次“泰独特旅行”。高校学生通过关注泰州旅游公众号获取互动游戏资格,先后经过“泰好看”、“泰经典”、“泰好玩”、“泰好吃”四个主题活动区,通过生动有趣的游戏,全方位感受了泰州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红色精神、特色美食,经过层层挑战获得泰州旅游惊喜大礼包。很多高校学生赢取泰州热门景区免费门票,表示“正好趁国庆假期去泰州游玩一番”、“特别想去泰州体验水城慢生活”、“这个秋季约同学去泰州吃大闸蟹,超期待!”

 

 

 

    深挖高校学生市场 推动泰州文旅融合发展

    本次“水城慢享 轻漾泰州”江苏高校巡回推广活动瞄准高校学生旅游市场。高校学生好奇心强,喜欢新鲜事物,对旅游有着高度的热情,同时有着充裕的时间,逐渐成为旅游最活跃的群体以及旅游营销的最佳群体,更是文化旅游者中的主力军。江苏省内拥有高校众多,在校学生人数庞大,成为省内各个城市文化旅游的潜在消费群体。

 

(黄桥烧饼)

 

(泰州早茶-烫干丝)

 

(溱湖簖蟹)

    2019年,泰州市积极顺应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趋势,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凸显泰州水城养生境、水城慢生活的特色。以文旅融合为核心,泰州文化旅游推出了水境、花境、情境、食境、心境、趣境等旅游产品。游客可以从溱湖湿地、千年城河灯火处、水上花海、华侨城云海温泉等景点体验水境;从千垛花海、古镇宋代茶花、城河桃花、秋雪湖郁金香等景点领略花境;从泰州的教育文化、小说文化、戏曲文化、盐税文化领悟情境;从泰州早茶、溱湖八鲜、靖江蟹黄汤包、黄桥烧饼等特色美食体味食境;从光孝寺、南山寺、圣古寿寺、黄桥古镇、靖江岳王庙感悟心境;从夜钓凤城河、棋类竞技、高尔夫、花海半程马拉松、凤城河公开水域游泳赛、最美骑行路线感受趣境。

 

(泰州凤城河风景区)

 

(溱湖国家湿地公园)

 

(溱潼古镇)

 

(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

 

(泰州华侨城云海温泉)

    这些文旅融合的旅游佳境,将成为高校学生放松身心、开拓视野、社会实践的好去处。本次江苏高校巡回推广活动精选江苏三大热门高校,辐射超四万在校大学生,进一步提升泰州“水城慢生活”的品牌形象在年轻旅游市场的影响力,为泰州文化旅游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未来,泰州还将开发更多针对高校学生群体的文旅产品,挖掘能吸引高校学生传承传统文化、丰富游学生活与社会实践的研学旅游项目,为高校学生旅游搭建更广阔的平台,放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影响力,加快文化事业与旅游产业发展,开创泰州文化旅游的新篇章。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