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激情漂流、爬丹霞山 广清韶旅游联盟旅游推介会在厦门举办

2020-4-24 9:13:30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7月9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同程旅游承办的“品花城美事•享漂流乐事•赏丹霞妙事”广清韶旅游联盟推介会在厦门湖里万达广场举办。推介会邀请了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外交流合作处(台港澳事务处)吴东凯处长以及旅行社、媒体代表,与广清韶旅游联盟的企业代表共聚一堂,推广广州、清远、韶关三地的精品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路线,更深更广地开拓长三角客源市场,吸引更多游客到广清韶感受岭南风情。

    开场一段充满活力的《打鼓舞》表演,拉开了本次推介会的序幕。随后,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许广勇发表了慷慨激昂的致辞,从经济、文化、旅游等角度高屋建瓴地分享了对广清韶旅游的见解,呼吁各区域之间加强旅游的合作,形成资源共享共同促进,并邀请厦门市民去广清韶看不一样的风景。

    本次推介会上,广清韶三市旅游局对广州、清远、韶关的旅游资源进行了整体的推介。其中广州素有“花城”之称,常年有鲜花盛放,地理位置濒临南海,邻近香港、澳门,不仅自然风景优美,还文物古迹众多,是岭南文化的发源地和兴盛地,有着繁华时尚的闹市和高楼伫立的CBD;清远以山地丘陵为主,山与江在这里交汇,从而孕育出雄奇险陵的高山峡谷,激情刺激的漂流,松涛如海的原始森林,纯如深闺的湖泊温泉,以及豪放古朴的瑶、壮民族风情,秀丽河山和民族风情让人心折;韶关有广东省面积最大、景色最美的、以丹霞地貌景观为主的风景区和自然遗产地丹霞山,还有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广东最美的地方”的广东大峡谷(乳源大峡谷),金秋时节坪田银杏之乡的银杏林更是让无数摄影爱好者趋之若鹜。

    为了让厦门游客更好地体验广清韶旅游的独特之处,广清韶旅游联盟发布了多条不同主题的旅游线路产品,包括休闲生态、激情玩水、民俗文化、温泉养生、禅宗祈福等,融汇了广清韶三地文化特色,满足当季旅游需求。其中广州以花城、美食、商都、自然风光等特色为重点,推出花城广州旅游线路;清远以漂流为重点,推出来清远激情玩水过暑假的旅游线路;韶关以“丹霞世遗”为重点,推出观丹霞地貌、朝南华古寺禅宗旅游线路。

    如果说广州小蛮腰、清远漂流、韶关丹霞山等旅游景点路线的文字、照片、视频等资料让人们心向往之,推介会现场广清韶三地特别安排的《粤剧》《瑶寨盛世》表演则让现场嘉宾切实感受到广清韶的热情。粤剧又称“广东大戏”或者“大戏”,广东传统戏曲之一,是糅合唱念做打、乐师配乐、戏台服饰、抽象形体的表演艺术。2009年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瑶族歌舞用瑶族的长鼓舞、远古瑶歌将广东瑶家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让岭南文化更深入人心。此外,广韶清三地与会的各大旅行企业还精心准备了现场互动比赛,评比出前三名送出丰厚的礼品,奖品包括酒店住宿、景区门票、漂流免费票、特色手信等,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不少嘉宾表示,想立即出发,走进广清韶的美景中。

    据悉,自2013年以来,广清韶旅游联盟先后在山西、河南、陕西、西藏、江西、泉州、台州等重点城市进行了旅游推介。广清韶三地与台州在自然风光、人文风俗等方面差异较大,资源互补性强,彼此合作交流的空间和潜力巨大。此次推介会对推介广清韶主要旅游产品和线路,将能进一步拓展和巩固旅游客源市场,促成旅游资源共享、线路互推、客源互送、政策互惠等区域旅游合作,对加强粤浙旅游交流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积极作用。三地旅游局也将继续整合旅游线路和产品,创新旅游业宣传推介模式,推进区域旅游合作,提升广清韶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下一站,“品花城美事•享漂流乐事•赏丹霞妙事”广清韶旅游联盟推介会将到达浙江温州,让更多游客走进广清韶,体验岭南风情文化。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