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 育人育才——家校共栽“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四棵海棠树

2021-3-26 18:17:00 新闻来源:中国教育品牌网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阳光三月,正是植树的好时节。天津生态城南开小学师生家长们,在校园里共同栽种了四棵海棠树,分别命名为"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开启新时代的家校共育新篇章!

3月26日,春雨随风而至,滋润着大地。在天津生态城南开小学举行了"家校携手,育人育才"的家校共同植树的活动。出席活动的有校长杨丽、校长助理国翠晓、教师代表、关公委五老代表、魏瑞敏主任、刘凤军副主任、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在美丽的校园里共同栽种具有南开特色的四棵西府海棠树,也是最优秀的南开杰出校友周恩来总理生前最喜欢的海棠树种;更是南开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见证;还是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的体现。本次活动由南小家校协会教育活动部部长张蕾主持。

image.png

南小家校协会认真学习了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体现到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各方面。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

"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揭示了教育的使命和价值,也是希望和寄托。殷切关怀、谆谆嘱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南小老师家长们倍感振奋、深受启发。家校如何配合、应当如何发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了南小老师和家长们热议的话题。

image.png

家校协会刘凤军副主任把海棠花好、温暖、大方,花团锦簇,团结向上,比喻我们家校协会和学校,低调、实干。在校园植入海棠树,是我们家校合作的见证。

杨丽校长和魏瑞敏主任共同为命名为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并和老师们、关公委王老代表、家长们和学生们一起为四棵海棠树挂牌。

培根——就是陪伴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断给孩子传递正能量,心系国家,热爱祖国,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牢牢把握国家之根,以便走得更远,更久。

image.png

铸魂——就是铸造一种精神,一种迎难而上,战胜困难,不畏艰险的战斗精神;就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一种追求,魂之所在,所向披靡。

image.png

启智——是启发,是探究,是参与,是合作,绝不是灌输,做到举一反三,融会贯通,达到合理开发,展智慧之光。

image.png

润心——是滋养,更是人文关怀,目前我国已经取得了抗击新冠疫情的阶段性胜利,全国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全民免费接种疫苗工作,生命权是最大的人权,党中央心系天下,滋润着每一个人。这样的实例,给孩子上了生动的一堂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足以震撼心灵,滋润心田。

image.png

南小家校协会的魏主任认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她表示"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不只是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做为孩子教育主阵地家庭中的重要人物的家长,更应该将"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渗透到教育孩子的全过程。家校共同携手形成合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全体代表共同亲手栽种让这四颗以"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命的西府海棠,是南小家校共育再启新程的见证,时刻鞭策着南小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时刻鞭策着南小家长家庭教育的责任和担当、时刻鞭策着南小学子牢记习爷爷的嘱托、牢记南开"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之栋梁!

活动最后,杨丽校长为本次大会做了总结发言。她分享了老师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我们今天用习总书记指示中的八个字来为海棠树命名,更是代表了学校的育人目标和育人初心,并给在场的孩子们一一解析了"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四个词语的含义。勉励孩子们牢牢地记住我们是中国人,做创新型的人才,勉励和鞭策孩子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将来成为我们国家的栋梁之材。

image.png

家校情融,寄意高远。2021年,让我们共谋未来,家校携手。为培养终身学习者,爱国担当者,创新开拓者和优雅生活者,而携手前行。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阳春三月,沐盛世两会习总书记育人春风,天公作美降喜雨润海棠茁壮成长,正所谓是"沐春风家校携手共栽种,降喜雨育人育才润无声".我们期待,南小的家校共育再上新台阶!待到海棠花烂漫时,我们都在丛中笑!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