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谷雨艺术节“最近的距离”主题展线上展览

2021-4-16 14:56:31 新闻来源:深圳之窗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值此百年诞辰,深圳市舒心堂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集合70多位祖国年轻的艺术家们用别具一格的作品,想为党献上别样的艺术贺礼,一场VR科技艺术盛宴。4月20日谷雨节气之际,由爱国爱港青年,舒心堂·生空间策划总经理赵蔚瑛女士带领的咕吁团队携其策划的“谷雨艺术节最近的距离主题展”将在谷雨艺术节VR展厅正式开展,相继去年“城市梦想”主题VR展,本次展会仍然采用新颖的形式。用户可通过“shuxintang”APP观赏虚拟展厅,依靠VR技术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年轻展览,让观众朋友足不出户也能身临其境观赏画展。

 

    谷雨艺术节是由深圳市舒心堂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咕吁团队创立的一年一度的主题艺术展会,旨在探索不同媒介的潜力,发掘年轻的艺术家,设计师,策展人,和电影人。谷雨的概念来自二十四节气,表达了人与自然宇宙之间独特的时间观念,蕴含着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内涵和历史积淀。

    告别2020年的城市梦想,新的2021年,谷雨艺术节想讨论的主题是:
    《最近的距离》

    什么是最近的距离?

    是不是我通过你的眼睛,进入你的世界,

    通过你的微笑,感受到阳光般的温暖。

    是不是我们都活在同一片天空下,

    我日夜工作,只为你感受到我的存在

    ……

    从科学的角度上来说,最近的距离是夸克与夸克两个微量单位之间的距离。印度诗人泰戈尔表达世界上最近的距离不是人们面对面站在彼此面前,而是心灵与心灵之间的交融。艺术家们则用不同的艺术形式创造了最近的距离。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通过她的作品《凝视》探索她与陌生观众之间最近的距离。达·芬奇栩栩如生的画则跨越了时间,拉近了蒙娜丽莎与观者之间的距离。何里欧•奥迪塞卡在他的装置作品《热带主义运动》中,将巴西的贫民窟“搬”到了欧美的美术馆内,让观众身临其境,以美的方式打破人们对“贫民窟”的主观印象。

    本次展览的艺术家群体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主,覆盖全国多个地区,参展作品是由舒心堂堂主陈乐燊女士、独立策展人赵蔚瑛女士以及独立策展人,艺术顾问,艺术评估师胡杨女士共同评选,从近百位艺术家、约400多件作品中遴选出来的,作品多样多彩,充分展示了当代年轻艺术的多样性,为当代艺术注入一股年轻的力量!

    谷雨艺术节联合国际小燕、小燕画院、深圳知绘美术、UEO Design及Lau King (刘洁莹)、孟德宇等众多青年艺术家共同进行展出约200幅作品,涵盖了油画、山水国画、艺术装置、雕塑、艺术影像等多种类型的作品,用艺术的多维角度诠释“最近的距离”,丰富的呈现了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当代艺术的年轻面貌。例如,青年艺术家Lau King(刘洁莹),她是一位摄影艺术家,曾获意大利A’Design设计大奖艺术摄影铜奖,作品曾被美国苹果手机邀请成专栏摄影師,新加坡尚流Tatler 收辑和出版,在国內外参与多场线上线下艺术展览,作品被国际收藏家,酒店及室内设计师等收藏,现为美国迈亚密画廊代理艺术家,工作生活于香港。她说,最近的距离是散发在我们周围的光。没有光,我们就看不到世界的色彩。没有光,我们就无法感受到世界的温暖。毕业于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绘画系 BISI 工作室的孟德宇则说,最近的距离就是回归我们某些本能的意识和观看方式。图像之下的图像,光影之内的光影。通过这些回归方式来重新获取一种拉近两个世界的距离感,而漫长的等待必不可少。

《20年我围绕着那片紫色的雾气发呆》 孟德宇 2020

    咕吁团队相信别具匠心的艺术作品能为艺术家发声,从而产生最近的距离。2021年,70多位年轻的艺术家们,将用他们的作品,探索交流什么是“最近的距离”!敬请期待艺术家们独特的答案!

    参展艺术家:

    Chris Wang、陈櫑 、陈李平、程霄澜、蔡倚希、Daiv、杜燕侬、23陳廿三、范沛其、符倩蝶、郭林吉、桂言、何蔼芠、何琛瑶、黄朵朵、黄尔雅、黄嘉民、黄少杰、黄应心、金畅、姬雨甜、姜永彦、蒋志雄、康欣茹、Lau King (刘洁莹)、刘丹洋、林欢欣、罗浩宇、蓝锦田、李可歆、廖明睿、吕铭杨、李晟、李宛怡、林辛果、卢欣蕾、梁逸飞、林禹含、罗志雅、孟德宇、闵之舜、聂威、邱锡鹏、沈久茗、王冠斌、吴昊、王昊楠、王剑峰、王烨、王寅徽、万昱麟、吴卓、王梓萌、王梓萱、小白白白(李绎辞)、夏熠珺、叶果、杨茜羽、杨雨萌、颜雅雯、张睿涵、左舒木、张文静、周旭、张新程、张馨悦、朱湘怡、周育楠、曾子桐

    更多信息用户可搜索谷雨艺术节官网https://www.guyuartshow.com/进行了解,或添加微信“shuxintangshenzhen”咨询!

 

    扫码,即可在线观展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