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青少年体育发展公益基金正式启动

2021-4-22 10:36:42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本报讯  4月21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青少年体育发展公益基金在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宣布正式启动,该项基金旨在强健全国青少年的体魄,培养青少年自强不息、报效家国的远大志向,并让全国青少年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体育教育。

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学生表演武术操

    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安康市委、安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京汇拾德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起,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青少年体育发展公益基金发起了"希望工程百县千校万里行"的倡议,未来5年,将整合各方资源重点打造100个体育百强县,通过红色教育、军事国防教育、体育锻炼相结合的形式,树立青少年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情怀,将红色体育的火种深深播种在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之中。2021年,将重点选取长征沿线的革命老区、红色根据地所在县实施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

    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时,再次强调"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如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青少年体育发展公益基金在此启动,可谓回应关切且意义深远。

    安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建平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响应党中央建设体育强国的号召,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亲切关怀青少年和儿童的健康成长,这既是汇聚力量、点燃希望的爱心行动,也是强健青少年体魄、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生动实践。"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是由共青团中央发起创办的全国性5A级公募基金会,其发起实施的"希望工程"30多年来累计接受捐款161亿元,资助家庭困难学生617.02万名,援建希望小学20,359所,是我国社会参与最广泛、最富影响力的公益事业之一。

    对于此次活动,中国青基会理事长郭美荐表示:"帮助青少年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希望工程助学育人、为党育人,落实总书记的寄语精神的根本目的。体育可以帮助青少年健全体魄、培养顽强拼搏的品格,希望同学们在体育精神的感召下,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青少年体育发展公益基金是为响应党和国家关于十四五规划、体育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召而设立。该基金是中国青基会架构下设立的慈善公益基金,使命是通过资助服务、利益表达和社会倡导,帮助青少年提高能力,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培养青少年自强不息,报效家国的远大志向。

    启动仪式由北京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澜主持,王军霞、张会、隋剑爽、孙明明、李颖、赵楠楠,隋响等众多奥运冠军和体育健将出席了启动仪式,共同为青少年体育发展助力。

中国青基会理事长郭美荐为体育明星颁发公益爱心大使证书

中国青基会理事长郭美荐颁发合作伙伴"战略合作伙伴"奖牌

    在启动仪式前,"迎十四运·辉煌足迹·火炬传承全民健身系列活动"——陕西安康站于4月20日举行。

    奥运会跳水冠军、十四运形象大使秦凯高举火炬领跑,长跑奥运冠军、世界田径十佳运动员王军霞,短道速滑奥运冠军张会,篮球CBA冠军孙明明紧随其后,带领上千名跑者在7.1公里的赛道上挥洒汗水,用奔跑与激情演绎新时代华章。

    该活动不仅为本次启动仪式预热造势,更是康连接体育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对青少年体育事业创新发展的一次宣誓。

    康连接体育文化集团总裁杨鹏表示:未来集团将持续以"服务青少年"为使命,融八方资源、集全民之力、树行业之风、强战略引领, 努力推进"政府、社会、市场"三轮驱动,积极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凝心聚力携手共建青少年体育事业新格局。

    应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邀请,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麦德龙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高尓夫尊(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农业发展委员会已成为青基金首批战略合作单位,康连接体育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战略合作伙伴和青基金首批战略合作单位参与本次活动,共同为青少年的体育发展、"百县千校万里行"献策献力。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是由共青团中央发起创办的全国性5A级公募基金会,与全国37家地方青基会形成全国青基会共同体。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实施的"希望工程"累计接受捐款161亿元,资助家庭困难学生617.02万名,援建希望小学20,359所,有效推动了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 ,成为我国社会参与最广泛、最富影响力的公益事业之一。

    2019年,希望工程实施30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寄语希望工程。他指出,在党的领导下,希望工程实施30年来,聚焦助学育人目标,植根尊师重教传统,创新社会动员机制,架起了爱心互助和传递的桥梁,帮助数以百万计的贫困家庭青少年圆了上学梦、成长为奋斗在祖国建设各条战线上的栋梁之材。希望工程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教育发展、服务青少年成长、引领社会风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党全社会要继续关注和支持希望工程,让广大青少年都能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机构官网:https://www.cydf.org.cn/

    捐赠合作联系人:

    张中伟,010-64790757;邮箱: zhangzhongwei@cydf.org.cn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