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技术进入迭代关键期,OLED市场爆发窗口期已来!

2021-5-19 13:21:33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近年来,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和曾经的80/90/00后等新生代人群成为消费的中坚力量,消费者更加注重家电的智能化和使用体验,这进一步加速了智能电视成为家庭场景的中心。与此同时,电视的功能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传统的“被动”看电视,变成了“主动”用电视、玩电视,更有游戏电视、教育电视等等区分。

 

然而, 有业内专家表示:在强调智能电视的互联网功能的同时,不要忽略了电视最本质的性能——画质。电视的选择,最重要的还是看显示技术,画质是电视的根本。智能电视的新显示技术下,OLED、Mini LED、Micro LED被广受追捧,新显示技术角逐,谁才是未来之星?

OLED电视更受市场青睐,已成高端消费者的首选

目前,OLED电视在高端电视市场的增速更为明显,在高端电视中,OLED电视所占的比重从2019年的27.8%增加到去年的33.5%,预计今年将达到40.3%。OLED电视已成为高端消费者的首选。

 

一时间,各大电视巨头们如索尼、长虹、飞利浦、海信、康佳、LG电子、创维等纷纷发力OLED, 推出了各自的OLED电视产品抢占市场。创维是国内较早开始布局OLED电视的品牌,更是一直强调高端,在今年的3月,创维借助春季新品发布会推出了两款OLED电视,其中一款玻璃发声8K OLED电视售价接近20万元,价格之高令人咂舌。

OLED电视一直存在价格高企、消费者望而莫及的问题,而影响了其市场的下沉及高速的增长。

全球OLED电视的市场占有率未超10%,需求爆发仍需窗口

市场调研机构Omdia最新预计,OLED电视在2021年全球电视市场(销售金额为准)所占的比重将从2020年的7.4%上升至10.0%。从全球的市场占比来看,OLED电视的需求增长尚需爆发窗口。

对比OLED在高端电视中超过40%的占比,进一步显示出,OLED电视的市场下沉问题是需求增长的阻点。

OLED不应该是高端用户的专属。

网传康佳20万片OLED面板采购订单,或冲击OLED市场

近期,网传LGD与康佳已签订深度战略合作,且内部泄露当前有采购20万片OLED面板的订单。作为国民家电企业、电视机行业的领军品牌,或许正欲发力OLED产品线,改变行业现状。

 

伴随市场传言康佳已经实现90英寸级以下产品自动化量产的消息,康佳光明科技中心的OBM生产线采用了目前领先的PCBI贴合技术,对高精密度的工艺生产,特别是OLED、Mini LED背光组高速生产有极大的提升作用。

20万片的OLED面板订单,先进的全自动化生产线,从康佳目前的这些大手笔可以猜测,OLED市场即将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笔者了解到,康佳近期正筹备新品发布,目前已开启新品预售,康佳APHAEA OLED V5系列新品自26日开始,已启动全面预售。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