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王逢陈跨界导演,用一部三星S21手机完成了她与时尚的“初逢”

2021-5-19 15:43:36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研究生毕业前夕,父亲重病,身为家中长女的她从英国请假回国,守在医院照顾父亲的两个月艰难时光,成了她毕业设计的灵感来源。

(FengChenWang 2016春夏系列纽约时装周)

童年时代,拿着竹笼跟着外婆去海边打鱼的记忆,让她有了把中国传统竹编手法呈现于现代时装之上的奇思妙想。

(FengChenWang 2021春夏系列-小竹包)

记忆中,奶奶天天穿着的那套蓝印花布套装,更是激励她走遍大江南北寻找仍在传承此项工艺的手工匠人,并成功将蓝印花元素与高级时装巧妙融合。

(FengChenWang 2021春夏蓝印花系列)

她是时装设计师王逢陈。在众多优秀中国年轻设计师中,她尤为擅长从生活经历和身边人物中提取灵感,父母、手足、家乡的故事都被她用设计语言娓娓道来。而作为英国皇家艺术学院(RCA)男装专业高材生,她的设计既拥有高级现代感,又注重在技艺与细节上融汇中国元素,竹编工艺、蓝印花布、中医药植物染等传统工艺和文化都被她诠释于设计之中。

独特,设计师的终极魅力之所在。善于讲述身边故事、巧妙融入传统文化——正是这两大独特性让王逢陈和她的同名品牌成功出圈,享誉国际。

设计师风格与灵感库的形成,或多或少都与童年经历息息相关。此前,我们主要通过媒体采访去打开王逢陈的心扉,了解她的过往经历,进而获知她那些奇思妙想究竟因何而来。但这一次,王逢陈使出了“大招”,恰逢与三星Galaxy S21系列合作拍摄微电影的契机,她第一次尝试从设计师跨界到导演,创作了一支微电影,用全新的影像形式分享了她在设计世界的成长故事。

这支微电影的名字叫《初逢》,简简单单两个字却饱含深意——“初”左边一个“衣”、右边一个“刀”,“裁衣”恰恰契合王逢陈时装设计师的身份;“逢”既是“王逢陈”的“逢”,也是“相逢”的“逢”,这个字更代表着设计师希望通过这部微电影表达“初逢最初的自己、初逢当时的初心”的情感内涵。

(《初逢》创作侧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次仅通过手机就完成了所有拍摄的尝试,导演王逢陈最想要感谢的是三星Galaxy S21系列强大的摄像功能。在整个创作过程中,她最离不开的是三星Galaxy S21系列的“导演视角”——这个功能提供了单视图、分屏、画中画三个视图,和长焦镜头取景、主摄像头取景、超广角镜头取景三种不同的取景框,让创作者可以根据需求轻松选择。

拍过Vlog的小伙伴们都知道,常常需要在拍摄过程中随时切换视角,切换后还需要对大量的视频素材进行整理和剪辑,这会让整个创作过程变得复杂。而三星Galaxy S21系列的前后摄像头都可以同时调用,既可以选择画中画模式,也可以选择分屏模式,这样就省去了多台手机同时拍摄的不便和后期剪辑的繁琐,因此堪称Vlog创作神器。

手机后置的三个镜头则可以同时开启预览,这让王逢陈在创作过程中可以同时看到三个不同镜头拍摄的画面,进而能直接选择最喜欢的画面。

《初逢》故事里有许多人像特写镜头,得力于三星Galaxy S21系列强大的人工智能分析功能,可以智能识别人脸面部特征和自然光照,再进行各种细节优化,这样也为创作者省去了反复拍摄和后期调色的时间。

王逢陈在深入使用了“导演视角”后惊叹道:在这个全民Vlog的时代,有了这部手机,每个人都能变成摄影小达人,从生活点滴感动出发,记录人生、记录时代。

在《初逢》的创作过程中,为了表现过去和回忆,有不少镜头需要在比较暗的环境中取景,此时,三星Galaxy S21系列的另一个强大模式“夜间模式”就派上了用场,即便在昏暗的环境里也能实现清晰拍摄。

《初逢》微电影中,为了表现小逢陈的天真烂漫以及和奶奶之间的情感,还用到不少跳跃的镜头,此时如何防止抖动成为拍摄是否过关的要点。这时,三星Galaxy S21系列的“超级稳定模式”就发挥了重要作用,稳定功能弱化了运动带来的抖动,即便在移动时也能拍出像运动相机那样平滑稳定的镜头,确保了视频的质量和水准。

作为时装设计师,对美是极敏感的,除了拍摄功能,王逢陈也非常看重手机的颜值和色彩。三星Galaxy S21系列一共提供了三种配色——充满青春朝气的梵梦紫、时尚高雅的幻境银和永恒经典色幽夜黑,设计师说,每一个配色都极具个性,能满足所有人的喜爱。王逢陈本人一直使用的是幽夜黑款,她觉得这个颜色和她本人的形象一样——有点酷、有点神秘,而金属和磨砂质感的搭配也让她觉得非常高级,这个混搭让她想起了做设计的理念,“用一些不同材质的面料或颜色进行不规则的搭配,就能塑造出碰撞又和谐的感觉。”

如同做设计会随时有灵感闪现、随时需要在图纸记录一样,《初逢》整个拍摄过程中,王逢陈也有着许多关于影片的奇思妙想,灵感来了怎么办?设计师最感谢的是三星Galaxy S21系列的S Pen手写笔,“它能帮我随时随地记录灵感,给我的创作带来了很多的便利”。

“我很喜欢尝试新事物,打破常规,这一次将我的创意和想法,衍生到一个微电影故事里,也是一个小小的突破。” 谈及参与《21视记》微电影项目,王逢陈这样总结。

你渴望和王逢陈一样用创作打破常规、记录生活、挑战自我吗?相信三星Galaxy S21系列能助你一臂之力。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