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小姐姐第一次去酒吧,她最想要喝的是什么?|头排学院

2021-5-19 16:03:29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初次约会时带小姐姐去酒吧,确实会让不少男生觉得是件展现自己品位的选择,只不过,如果你还是一个面对酒吧种类繁多的酒单犹如看“天书”一样的新手,那么不小心选了一杯“踩雷款”,也许你原本想打造的不俗有品的人设就会瞬间翻车。

实际上,对于一位酒吧新人,不要觉得那些繁复的鸡尾酒名和文化让人望而却步,本次搜狐时尚《头排学院》特别课程,我们邀请了调酒师圈子中的大咖Eddy杨,邀请这位旅英十年的资深行业专家,为我们系统性的讲解有关鸡尾酒文化的故事,从一位酒吧小白,秒变“专业人士”,只需一个小时。

来到Eddy老师倾情打造的位于陕西南路90号的Chameleon餐厅,这里满墙的各式酒品,吧台上的酒杯,调酒师使用的各种工具,或许会让你应接不暇。

不过如果想要系统性了解鸡尾酒文化,那么对于调酒师使用的【工具】、【酒杯】、【基酒】,这些知识你都要有一个初步了解,在为大家讲解鸡尾酒调制之前,Eddy老师首先为我们浅显的讲解了这部分内容,从而让你对每一杯鸡尾酒的组成,都有了一个“结构性”的认识。

鸡尾酒基础知识之【工具】篇

对于一位专业调酒师而言,齐全的工具是打造一杯佳酿的基础,对于外行们来说,这些调酒工具也同样充满着让人过目难忘的魔力。

量酒器:又叫盎司杯,用以保证调酒量的精确,量酒器两侧的杯体有着不同的容量,大号一侧为60ml,小号一侧为30ml,调酒师可以根据自己杯体的容量,量出定量的酒。

两件式调酒壶:Double tin也叫波士顿雪克壶,为两件式即杯体和上座。

经典调酒器:绰号“三片”,由壶身、壶肩、壶盖三个部分组成,通过摇动把酒、冰和水充分混合。

调和杯与吧勺:用吧勺在调和杯中搅拌鸡尾酒,达到一定的化水并将酒冷却,如果在家制作,一支筷子也可轻松替代。

滤网:用以过滤细微杂质

捣棒:用以处理柑橘类水果,草本类的材料,将其捣碎,压汁。

镊子:方便卫生,夹取材料使用。

鸡尾酒基础知识之【酒杯】篇

鸡尾酒的制作需要突出观赏性。如果没有合适的杯子总会有些美中不足,喝不同的酒使用对应的杯子,也是一种品位的展现。

碟形香槟杯

也是最早的马天尼杯,在《了不起的盖茨比》中,小李子最著名的一个镜头就是与倒满了香槟的这款酒杯一同完成。

Highball 柯林杯

做一些长饮——即略微清爽的鸡尾酒时使用。

古典威士忌杯

也叫岩石杯 用来喝威士忌和调和类鸡尾酒,中间可加入冰块

威士忌杯

也就是“威杯”,用于纯饮威士忌

勃艮第杯

被广泛使用喝白兰地

鸡尾酒基础知识之【基酒】篇

对鸡尾酒使用的酒类有一个基本的认识之后,才有可能下一步进行鸡尾酒的选酒。Eddy老师总结到,用来调制鸡尾酒的一般有“六大基酒”,包括伏特加、朗姆酒、威士忌、干邑或白兰地、金酒和龙舌兰。当然,现在也有用白酒进行调制的鸡尾酒了。

除了六大基酒外,调酒还会用到不同的利口酒,包括橙味的、咖啡类的,或是味美思(Vermouth),这些配制酒的酒精度较低,有时也会直接用他们进行调酒。

酒类之外,调制鸡尾酒还会用到一些柠檬、青柠来为鸡尾酒加入酸味的元素,用糖浆、蜂蜜为鸡尾酒加入甜味的元素,用薄荷叶、罗勒叶这些草本对鸡尾酒加入不同的风味。汤力水、苏打水、干姜水、可乐这些碳酸类的饮品,也是调酒时所用到的辅材。

第一杯应该选什么?

酒吧所点的第一杯酒,代表着同伴对你最为直观的印象,也是最不可或缺的加分项,如果自己酒量不错,Eddy老师会建议我们点一些经典的鸡尾酒,像马天尼、Old Fashion,玛格罗妮,这些鸡尾酒对于大部分酒吧的调酒师来说是入门级的酒款,基本不大可能做砸,当然,想要把这些鸡尾酒做到极致,也需要有十年乃至更长时间的经验。而这些脱口而出的鸡尾酒名,也会让对方为你的专业度加分。

但在给对方选酒时,最好还是要了解对方的喜好,像女生是否喜欢花香、果香,一般来说,一杯清爽的鸡尾酒会让任何女生都不会排斥,没有过于苦、涩的这些“异味”,良好的适口度,也会让她们的心情更加愉悦。如果她们酒量不行,那么第一杯选择无酒精或是低酒精的鸡尾酒,也会展现出你的绅士风度,让她们没有喝醉,也会不由自主的对你增加好感。

正值春日,Eddy老师选择的第一杯酒也带有着春天的气息,这杯 Russian Spring Punch (俄罗斯之春宾治),是上世纪八十年代诞生的一款现代经典鸡尾酒。名字中的Punch在拉丁语中是“五”的含义,代表五种不同的元素组成的鸡尾酒,这种调配方式,也有三四百年的久远历史。Eddy老师戏称,Punch堪称“鸡尾酒中的火锅”。

Russian Spring Punch (俄罗斯之春宾治)

材料:伏特加,黑加仑利口酒,柠檬汁、糖、起泡酒。

杯器: Highball 柯林杯

调配方式:35ml伏特加、25ml黑加仑利口酒、柠檬汁、10ml糖浆用吧勺搅匀后放入摇酒壶,加冰块摇匀,酒液与起泡酒混合倒入加入冰块的杯中,用柠檬皮点缀。

同样能带来清爽的春日草本气息的鸡尾酒,Eddy老师选择的材料是我们都很熟悉的薄荷,提到薄荷在鸡尾酒中的运用,很多人都会马上喊出Mojito(莫吉托)的名字,然而这次Eddy老师则会为我们带来一种不同的选择方案。

South Side(南部鸡尾酒)

材料:金酒,薄荷叶,

酒杯:碟形杯

调配方式:薄荷叶、45ml金酒、柠檬汁、糖浆、冰块放入Double tin中摇匀,用滤网过滤去除掉冰块和薄荷叶,倒入杯中加入薄荷叶点缀。

足不出户,鸡尾酒diy小教程

对于不爱泡吧的小伙伴们,Eddy老师也有一些不错的方案,让你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家中轻松调制几款鸡尾酒,借此机会为家中营造一点浪漫氛围。

既然是在家中制作鸡尾酒,需要的材料并不需要特别专业复杂,Eddy老师介绍,接下来制作的金汤力,只需要一瓶酒,一点点辅材,几支苏打汽水,一个葡萄酒杯就能完成。老师还特别给出小Tips,在便利店中买到的食用冰块制作鸡尾酒使用会更加适合,远比自己冻出来的可能会串味的冰块品质更高。

Gin & Tonic(金汤力)

材料:金酒、汤力水、柠檬片、薄荷头、蜂蜜水

酒杯:葡萄酒杯

调配方式:将柠檬切薄片,和薄荷叶一同放入加满冰的酒杯中,倒入金酒,加入汤力水,最后混入少许蜂蜜,一杯品质不输专业调酒师的金汤力就制作完成了。

如果想要尝试做一点更复杂的鸡尾酒,Eddy老师建议还是需要购买一个Double tin或搅拌杯,这样在家里就能做一杯餐后助消化的尼格罗尼(Negroni)或者曼哈顿(Manhattan ),这两款酒都是可以通过搅拌的形式完成。

Manhattan (曼哈顿)

材料:黑麦威士忌,甜味美思,安歌天娜苦精

酒杯:鸡尾酒杯

调配方式:在搅拌杯中加入冰块,搅拌冷却后倒出多余水分,以3:1的比例加入黑麦威士忌和味美思,并加入苦精,苦精是一种花和香料的萃取物,被誉为“鸡尾酒的香水”,能为鸡尾酒加入更多风味。材料搅拌后倒入经过冰冻后的鸡尾酒杯,加入橙皮或樱桃即可。

本次Eddy老师介绍调配的四款酒,都是比较经典,但也比较考验调酒师功力的,如果酒吧选的好,这几款酒肯定在口味上都是不容易踩雷的,所以经过了这次头排学院的学习,小伙伴们是不是对于去酒吧约小姐姐玩耍更有信心了呢?那么希望Eddy老师接下来再为头排学院带来更多进阶课堂,让我们了解鸡尾酒调配中的种种心得吧!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