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抑郁症的人,可能会出现6个常见的改变,尽量重视起来

2021-5-24 11:05:04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对人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然而现在由于生活节奏比较快,给人们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这就会对人们的心理造成影响。所以现在出现心理疾病的人也越来越多,并且年龄层次参差不齐,其中一种常见的心理疾病就是抑郁症。而且很多患上抑郁症的人,如果不及时的进行疏导和调理,很可能就会出现轻生的想法。并且在娱乐圈当中的明星,有不少人是由于患上抑郁症而选择自杀,比如被我们熟知的张国荣,金秀珍,乔任梁都是由于患上了抑郁症,走不出自己的心理阴影,而酿成了悲剧。对于患上抑郁症的人来说,一般会从这6个方面发生改变。

  

  患抑郁症的人,可能会出现6个常见的改变,尽量重视起来

  1、情绪低落

  抑郁症患者最明显的表现就是情绪低落,心情不好,不愿与人交流,如果不及时的进行调理,抑郁症的症状就会加重,悲观厌世,甚至还会有自杀和自残的情况。

  

  2、对生活失去兴趣

  在患上抑郁症之后,自己之前非常喜欢做的事情也提不起任何兴趣。生活当中没有一件事情可以给他带来欢乐,不愿意与任何人进行交流,眼神看上去非常呆滞。

  3、总感觉很累

  由于患上抑郁症的人负面情绪比较多,总是做自我否定,并且总是感觉到身心疲惫。有一些严重的抑郁症患者,还会变得非常懒,总是喜欢呆在床上不想动。

  

  4、饮食改变

  患上抑郁症的人有两个极端,一种人由于情绪低落也会导致食欲降低,吃什么山珍海味都索然无味,甚至会出现厌食的情况。另一种抑郁症患者却总是吃不饱,食欲大增。所以患上抑郁症的人有的会在短时间内变消瘦,有的则会在短时间内变胖。

  5、失眠多梦

  由于患上抑郁症的人总是爱胡思乱想,那么这些负面情绪就会影响睡眠,经常失眠多梦。而且长期失眠也会导致抑郁症患者的症状越来越严重。

  

  6、出现自卑自残轻生的念头

  患上抑郁症的人会觉得自己一无是处,自卑感特别强烈。而且患上抑郁症的人总是感觉到特别痛苦,为了摆脱痛苦就会出现自残的行为甚至还有自杀的念头。

  

  以上这6种改变就是患上抑郁症以后常见的表现,当出现这些表现时,希望你能够及时寻求医生的帮助。通过心理疏导以及药物调理抑郁症就能够慢慢得到改善。希望大家都能够重视起心理健康和精神健康,这样才能够让我们生活得更加阳光。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