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确保学生身心健康

2021-5-24 12:04:30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本报讯 为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良好心理素质,进一步加强全区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人格健全发展,近日,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辅导站专职心理健康教育老师来到少儿艺术学校开展心理团体辅导,面向全区展示心理健康教育课并组织交流研讨。邀请辅导站专家组成员、清华大学硕士、中科院博士生、全国首批心理咨询师、合肥市青少年心理研究会会长林林老师走进全区中学,面向初三学子开展心理团辅。目前,林林老师已先后走入五十五中、三十八中学和平校区、行知学校站塘校区、裕溪路学校、瑶海众望初级中学、育英学校、和平小学第四小学、三十九中等校开展心育系列活动。

活动中,林林老师结合学生的实际,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浅显生动的实例,就学生在学习与生活中“如何与压力和解,和乐观牵手”“如何在遇到挫折时与自己对话,与健康同行”“如何在受挫时给自己的心理去疏导”等话题,利用游戏互动、漫画故事等多种形式,与学生贴心交流,引导学生克服考试焦虑,健康快乐的学习。

同学们边聆听,边与老师交流互动,现场掌声雷动、笑声不断。心理团辅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同学们既有快乐,也有深思,相信心理团辅会让他们以更积极的心态迎接更多的挑战。 (区教体局)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