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辅导老师到安置点开展心理服务

2021-5-24 12:12:1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你是小男子汉,可以保护好气球。那么,气球就可以陪你玩一天。”心理老师李丽搂着一名5岁的孩子一起“聊天”。

5月16日上午,蔡甸区大集街鑫龙大酒店,奓山街祝家村136名受灾村民安置在这家酒店。蔡甸区教育局组织心理志愿服务队,为村民们提供应急心理服务。李丽说,孩子年龄小,通过气球可以激发孩子的信心,认识到自己“有保护”的能力。

36岁的祝家村村民曹雄说,在龙卷风袭来时,自家的房屋、小车都受损。“儿子吓哭了,当晚一宿没睡。入住安置点后,通过志愿者的疏导,孩子情绪开始平稳正常。”

心理志愿服务队队员、汉阳一中心理教师宋扬表示,目前,有7名学龄儿童住在鑫龙大酒店,她们都一一进行了心理疏导。“我们在与村民们的聊天过程中,暂未发现不良心理特征。”宋扬说,心理志愿服务队会不断跟踪受灾群众心理状况,特别是与孩子家长保持紧密联系,实时掌握孩子的心理波动情况。

据介绍,去年抗疫期间,蔡甸区教育局组建了这支心理志愿服务队,通过线上线下平台,持续6个月180天,为居民提供心理辅导服务达130多人次。此次灾情发生后,该志愿服务队再度出击,派出8名队员前往蔡甸区4个受灾群众安置点,对受灾群众,特别是儿童开展心理辅导服务。

(长江日报记者张勇军 张衡 通讯员吴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