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内科大夫:养胃很简单,2种零食,你若喜欢吃,胃病或绕着走

2021-5-24 17:56:32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现如今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改善,大家的生活节奏也在加快,对于饮食和作息往往会有不规律的现象出现,这也导致现在胃有健康问题的人越来越多,以前胃不好的人多是老年开始,向现在的年轻化趋势发展。

案例分享:才27岁,小刚胃就出了健康问题

27岁的小刚就是一位出租车司机,平常为了能够多赚一点钱,总是白天黑夜地连着跑,所以在车里面平时备的最多的东西就是面包和水,在去年单位体检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自己的胃已经很不健康,但是平常也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异常表现,因此就没有太在意。

然而就在前段时间倒班回家的路上,因为肚子疼得厉害,差点儿出了车祸,被送到医院检查,这时候发现他的胃的健康问题很严重了,被医生告知是胃癌了。医生了解到他的生活习惯,叹息到,他的胃出问题是早晚的事!

经常做这4事,胃早晚会出问题!为什么这么说,听听医生的解释!

1、口味重、喜欢吃烧烤

世卫组织建议,一个成人每天摄入盐分不应超过6克。而小刚每日食用盐的摄入远远大于这个量,一日三餐都少不了咸菜的摄入,这无疑不停地伤害胃的健康。

这是因为过量摄入的食盐,直接损伤胃表面,让胃表面的细胞发生改变,危害胃的健康。在消化过程中,高盐食品还会产生强致癌物——亚硝酸胺。

而吃烟熏、油炸、烧烤类食物,也会危害胃的健康。这是因为经亚硝酸盐处理过的肉类在油煎、烧烤、烟熏过程中,还会产生大量的亚硝基吡咯烷,这是一种更强的致癌物。

2、吸烟喝酒

烟草中含有的尼古丁、亚硝胺等致癌物质,会诱发胃癌。而酒精在体内代谢成的乙醛也有很强的细胞毒性,也是让小刚被胃癌缠身的原因之一。

3、三餐不规律

胃是一个守时的器官,若改吃饭时不吃饭,胃也会分泌胃酸,如果此时没有食物,它就会伤害胃的表面健康。

事实也是如此,很多人的胃方面的健康问题都是吃出来的, 是长期饮食不规律、食物不合理造成的,不良饮食习惯会引起胃问题的出现。

所以,要想身体健康,好好吃饭、规律饮食非常关键。

4、熬夜

研究证明,熬夜可以引起内分泌系统和免疫系统紊乱。而小刚经常熬夜,而且经常吃夜宵,并且夜宵多是油腻、刺激的食物,让工作了一天的肠胃在夜晚仍得不到休息,刺激胃液大量分泌,久而久之,危害胃的健康,导致其逐渐癌变。

如何把受伤的胃养好呢?消化内科大夫:养胃很简单,2种零食,你若喜欢吃,胃病或绕着走

1、花生

花生中富含磷脂,经常吃花生,可以促进胃表面粘膜的再生,另一方面,经常吃的话,对胃黏膜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尤其是红皮的花生,在饭前或者饭后以及平常多吃一些,对于女性还有补气血的作用。

2、一种有益菌

这种有益菌就是绣杆菌粉,由绣球菇、蔓越莓、双歧杆菌等养胃食物组成,养胃抑菌。它具有修护胃粘膜、减少胃损伤、增加胃动力的作用。平时的生活中,用温开水冲泡饮用,可以改善胃不舒服的问题。

此外,除了经常吃的这2种养胃食物以外,在生活中还有注意3个细节:

1、多喝水

经常喝水可以起到调和肠胃,增强胃部活力以及改善口臭的良好作用。不仅如此,经常喝热水还能缓降低胃中幽默螺旋杆菌缠身的几率。

2、忌口

在养胃和胃肠不舒服的阶段,一定要做到忌口,尤其是一些生冷刺激的食物和辛辣的食品,同时抽烟喝酒,喝咖啡,浓茶等这些现象都会引起胃黏膜受到损伤,因此一定要避免。

3、保持心平气和

中医常讲喜伤心,怒伤肝,忧思伤脾胃。由此可以看出人的喜怒哀乐,七情六欲与身体的五脏六腑是否健康,有着直接的关系,而生活中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情,状态和情绪是养胃的关键。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