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产后有的人瘦了,有的人却胖了?主要在于这4个方面,太扎心

2021-5-25 13:56:38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每每聊起生孩子,宝妈们总有吐槽不完的话。其中最让宝妈们头疼的,莫过于产后瘦身的问题。曾经有一位宝妈灵魂发问:“为什么女明星产后还是那么瘦?而我们总是胖得不行?”其实,有些人在产后,确实会立刻变瘦,而有些人却始终瘦不下来。造成这样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

1、体质不同

有些宝妈属于易胖体质,哪怕吃的东西根本不多,但还是会胖上两斤。这类孕妈在怀孕后,因为摄取大量的营养,往往会胖的更多。而在产后,由于需要坐月子,以及体质的原因,就很难瘦下来。与此相反,有些宝妈就属于吃不胖的体质。无论她吃多少东西,体重都不会增加很多。本质上来讲,这是自身新陈代谢的一个差别。所以才造就了有些孕妈产后立马就瘦,而有些孕妈努力几年也恢复不了产前的身材。

2、体重基数不同

在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那些产前就非常瘦的宝妈,生完孩子后一般也能很快瘦下来。而一些产前就比较胖的宝妈,在产后就很难变瘦。这是因为本身就比较瘦的宝妈,体重基数偏小,所以即使怀孕胖上几斤,也不是那么明显。反而那些本身就有些胖的宝妈,在怀孕后稍微重一些,就会胖得很明显。再者就是多数偏胖的宝妈,都很喜欢吃美食,这样怎么会轻易就瘦的下来呢?

3、哺乳方式不同

有的宝妈在生完孩子后,为了能够坚持母乳喂养,于是就会给自身补充大量的营养。但我们要清楚,孩子虽然需要营养,但他们的摄取能力也是有限的。对于那些孩子没有“拿走”的营养与能量,最终都会表现在宝妈的身上。因此,宝妈也就很难瘦下来。而那些一开始就选择人工喂养的宝妈,根本不需要补充过多的营养,因此也就更容易瘦下来。

4、饮食方式不同

生孩子是一件非常消耗元气的事情,因此为了宝妈能够恢复健康,家人总是会给宝妈吃很多高营养的食物。有时候一顿饭,几乎都是高蛋白、高能量的餐食。这种过于单一的搭配,就容易让宝妈造成脂肪堆积。脂肪越来越多,想瘦下来也就越来越难。相反,那些产后更注重荤素搭配的宝妈,每天摄取的脂肪都是有限的,因此不容易胖,想瘦也会更轻松一些。

由此可见,产后补充营养虽然重要,但是注重营养的搭配更为重要。宝妈若是想要快速瘦下来,就更要注意脂肪与热量的摄取。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