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帮着带孩子 你的要求别太高

2021-5-25 19:29:17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当年我还未婚嫁的时候,一个已经做妈妈的同事和我聊她的家事,婆婆帮着她带宝宝,家里其他什么事情都不管了,等她回去现做饭,每天累得不行的样子,那时,我觉得无限同情她,因为那时的我认为一个人带孩子可以做到兼顾其他家务,我妈妈年轻时就是一个人忙里忙外的带大了我们兄妹三人。等到我嫁为人妇做了妈妈,才知道带宝宝不是那么容易滴,一个人可以不可以?当然可以,关键是你要舍得宝宝受罪。记得很清楚的一次,宝宝睡了,婆婆说趁孩子睡了出去遛个弯儿去,老人刚走两分钟,我忽然肚子疼想去厕所,这时宝宝醒了,哇哇的哭,急忙追回了婆婆看孩子,如果只有我一个人带宝宝,宝宝就会受委屈的哭时间长些了。

现在的条件都好了,谁也不忍心让宝宝多哭一会儿,尽管科学上讲宝宝在四个月之内偶尔哭哭也是好事,可以锻炼他的肺活量,但是,谁家也不忍心看着宝宝哭得凶却不搭理,听之任之吧?现在又都是独生子女,蹒跚学步时更是需要家长小心翼翼的看护,一般家里老人给子女看孩子时都是千百倍的小心,生怕磕着碰着,子女回来不好交待,尤其是公婆看孩子的,更多了一百倍小心,怕儿媳妇回来给脸色看。

儿媳妇几乎都会拿婆婆和自家妈妈比较,比较的结果往往是一边倒地认为自家妈妈带宝宝带得比婆婆好,其实这里面人为亲近的因素很大,和自家妈妈说什么心里都没有障碍,带宝宝的观点不一致时,可以很直接的指出来,让妈妈改正,婆婆则不然,夹着小心哄了一天你的娃了,自觉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儿媳回来再千挑鼻子万挑眼儿的,老人心里也很反感,反而增加了婆媳之间的矛盾。与其这样,不如抱着感恩的心感谢老人帮你照顾了宝宝,让你后顾无忧的上班。对于老人不要有太多的要求,她帮你带宝宝,吃喝有人管,玩耍有人陪,安全上有保障就足矣了,不要要求老人能在带宝宝的同时帮你做家务,帮你对宝宝进行科学教育,因为长辈也是人,他们也有他们的性格特点,素质层次也不尽相同,不能拿自家婆婆去和别人比较,看到自家婆婆能做到的那一部分,并且为我们做到了哪些,不奢求太多,要求不高的时候,心里上反而会开心些。感念老人帮我们带宝宝的辛苦,这样的心理再去看待她没有做家务的,没有教育宝宝知情懂理等等,你都不会有什么不快了,因为你对她们没有这方面的要求,你自然也就不计较这些了。

一直婆媳之间是盲点,其实,不盲也很容易,我们年轻人先自我检讨一下,哄老人开心不难,因为他们其实一直在用心帮我们,他们希望我们幸福。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