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亲情留点儿时间和空间

2021-5-25 19:50:1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自从手机、APID、电脑等等电子产品越来越精致,越来越容易智能化操作后,我家的大部分时间都各自耗在了电子产品上。基本模式就是各自抱着或者手机或者APID,看小说,看片,刷微博刷微信,沉溺在网络里的各种群闲扯闲篇,却无暇顾及身边的亲人感受。也因为彼此都各有所乐,谁都不会产生那种被忽略的感觉。潜移默化中,忽然发现,亲人间的共同语言少了,今天他遇到了什么难事我不知道,他的微信里晒了苦恼,我才看到!

表面上风平浪静的日子,因为缺乏爱的交流,没有及时沟通的默契,少不得会让心理需求的安慰在家庭里越来越感缺失,网络上的某个人、某件事从而愈发成为精神寄托。如果到了那一天,亲人间彼此指责对方对自己的关心不够,会不会更增加伤害和裂痕?

网络时代,我们不可能完全做奥特曼,懂得利用网络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互联网带来的信息量超级大,有需要可以用,工作离不开,但是,只请我们每天抽出点儿时间给亲情,减少应酬,给亲情留出空间,一家人在一起,陪孩子做做游戏、聊聊天,让岁月流逝在快乐的亲情交流中,留在回忆中的全部会是美好片段,而不是:我不记得妈妈陪我做过游戏!我不记得爸爸给我讲过故事!我不记得爸爸妈妈开心地聊过天!我只记得某一个游戏我打通关!

人是感情动物,感情寄托在哪里,哪里就让你心心难忘。

当你放下手中的智能手机,和家人、孩子一起聊天,散步,一起游戏,你给予亲人快乐的同时,你也收获了快乐,因为陪伴是互相的,由最初的魂不守舍,你会慢慢觉得这样的快乐更无可替代,你要求孩子少玩一会儿APID同时,你也做到放下手机,以身作则往往比粗暴要求更有说服力。相信你陪着他做游戏比电子游戏会更吸引宝贝!

亲情不仅仅是,在我患病的时候你端来一杯水,心灵上的相亲相爱更是家庭快乐的纽带。人生不过匆匆数十载,上学、上班、应酬切割出一部分,睡觉切割出一部分,留给我们之间的能有几何?所以,守在亲人身边,不要身在心已远,放下那些电子产品,哪怕只是静静地和他们一起看看电视,聊聊剧情发展。没错,如此简单的要求最终目的就是一个:给亲情留点儿时间和空间!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