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官宣,鸿蒙系统6月2日正式推送,OPPO率先表明态度

2021-5-26 15:11:26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众所周知,鸿蒙系统的发布已经说了太久,至今没有看到,目前很多人已经对华为鸿蒙的推出产生了怀疑,甚至网友直接表示说华为鸿蒙发布不了了,到底鸿蒙系统能不能发布呢?

根据华为公告,华为的EMUI微博已正式更名为Harmony OS。 在线新闻发布会将于6月2日晚上8点举行,以正式宣布可覆盖移动终端的鸿蒙系统。

华为鸿蒙系统于6月2日正式发布,将扩大鸿蒙的使用和推广, 鸿蒙系统已正式商业化。

目前,已经有200款适用于鸿蒙系统的APP,其中大多数是Android软件,鸿蒙系统仍然与现有的Android软件兼容,并且体验甚至超过了原始的Android系统, 对于华为来说,由于当前的手机出货量并不大,因此要在新设备上扩大鸿蒙的用户群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华为预计在2021年底,华为本机设备配备将达2亿,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各种终端设备的数量将超过1亿,据了解,华为也一直保持开放态度,华为表示欢迎第三方手机制造商或更多公司加入鸿蒙共同发展。

但是,从当前各厂商表现出的态度来看,要让多家手机厂商支持鸿蒙也绝非易事, 再说华为目前正处难关,大部分手机制造商也都保持沉默,可能是在等待鸿蒙系统推出后的反馈情况,如果好的话就会和华为合作,但从Android 12的合作商的角度来看,几乎国内的知名手机品牌都支持Android 12系统,可能在短期时间不会使用鸿蒙系统吧。

据了解,一家公司已经表达了自己的态度,那就是OPPO。 OPPO在中国同样具有很大的影响力。

OPPO高管明确表示:鸿蒙系统本质上是基于AOSP开发的,在此基础上仅作了少许修改,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如果使用鸿蒙系统,只会增加成本,鸿蒙系统的某些核心功能掌握在华为手中,因此如果使用鸿蒙系统无疑将主动权交给了华为,这对于某些手机制造商来说是无法接受的。

从目前的角度来看,其国内手机制造商要采用鸿蒙系统, 至少从短期来看,我认为这不太可能, 华为还需要进一步推广,但是,我们也了解第三方手机制造商的态度,目前使用Android系统并没有出现问题,为什么要使用鸿蒙呢? 由于Google与国内制造商直接竞争,我们又为什么要支持华为呢?

既然OPPO公司出来说话了,那么大多数手机厂商估计也是相同的想法,只是他们没有说出来并且保持默认的态度, 在市场公平竞争的前提下,选择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无论是选择Android还是鸿蒙,自己判断。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