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SUV“神车”改款了,外观年轻,内饰不输同价位BBA!

2021-7-23 9:29:12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胎政策放开后,7座SUV顺势成为消费者新宠,而这其中就不得不提大众“神车”途观L(配置|询价)。其凭借出色的产品力、不俗的品牌力以及对中国消费者的了解,市场表现始终可喜。

如今,在对手们纷纷完成改款换代之后,途观L也迎来了中期改款。

Volkswagen 

新款途观L

///

新在哪?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途观L在2021深港澳大湾区车展完成首次亮相。改款后的新车还是拿出了不小的诚意,整体都向着年轻和时尚用力,完全区别于现款车型的中庸和保守。

可以看到新车外观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与之同时,途观L依旧提供普通版和装备R-Line外观套件的车型,可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所需。

前脸部分,新车进行了删繁就简的处理,采用干练的横向镀铬饰条装饰,并与两侧大灯组融为一体,近一步提升车头整体性与横向视觉宽度。前包围处简洁至极,取消雾灯之后,该区域造型更加犀利,对运动感有一定提升。不足的是,两侧进气口仅为装饰,若是具备实际用途就完美了。

全新设计的大灯组采用了类似人眼型的外轮廓造型,在双倒“L”字形日行灯的配合下,整体来看相比现款车型更具活力,也使得车辆更有精气神儿。

车侧造型变化甚微,硬朗的腰线贯穿车身,将原本的运动感得以保留。在国内消费者最在意的车身尺寸方面,途观L的车身长度上有所增加,根据车型版本不同,车长分别为4733/4735mm,其它数据保持不变。

来到车尾,新车沿袭现款车型硬朗的造型风格。为提升运动氛围,增配了一个小型扰流板并采用熏黑式设计尾灯。值得注意的是,灯腔内部也使用了倒“L”字形元素,与前大灯组形成良好的呼应,新增的流水转向灯带对车辆辨识度也有提高。车尾部分最为亮眼的,当属下方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

通过新车外观林林总总的变化,可以看出途观L要大举进军年轻消费市场,告别老成。当然,这也是大势所趋,况且竞品都已悉数动身。

来到车内,可以感觉到大众家族车型数字化布局已经悄然开始,而新老车型内饰谁更出彩相信各位已经了然于胸。质感方面,新车同样表现不俗,整体采用双拼配色皮质包覆并加以缝线装饰,高级感油然而生。中控台右侧横向贯式空调出风口的加入,对时尚氛围也有巨大贡献。

全液晶仪表盘是途观L的优势之一,区别现款车型之处在于转速表与时速表外圈装饰线颜色,喜欢大众的朋友自然会中意新车的蓝色线条多一些。

方向盘为最新样式,多功能按键的布局和造型与现款有所区别,配色上也更为显贵,并在3、9点处进行了打孔处理,手感再上一层楼。

中控台最明显的变化在于悬浮式多媒体触控屏,其仅凭一己之力便让新车的科技感有了大幅提升。也正因大屏的出现,车内物理按键的数量也得到缩减。

空调控制区位置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不过本质却发生了改变,新车采用的是触摸式操作,仅此一处设计便可使得车辆高级感得以进阶。

电源这类小细节处新车也有升级,提供无线充电装置及Type-C

、USB、12V电源接口,可满足各类智能设备的用电需求,对此值得称道。

动力方面,作为中期改款车型,途观L将继续提供1.4T、2.0T高低功率以及基于1.4T+电动机打造的插混系统共四种动力系统,其中高低功率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220马力和186马力,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传动方面,依旧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写在最后

途观L的本次中期改款,可以看出不可一世的大众也使出了浑身解数,市场压力和竞品改款换代或许都是催化剂。就新车眼见之处而言,改款还是非常成功的,至少它变成了当下年轻消费群体喜欢的样子,而这是不是大众喜欢的样子已经不重要了。至于它能否再续辉煌,我想大众若能赋予其一个合理的售价,理应不难。

 

座椅舒适性在现款车型上就已得到认证,新车怎会退步。座椅变化的重点,其实是在视觉方面,采用双拼色搭配辅以菱形装饰和红色缝线点缀,豪车既视感有没有?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