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都区大丰街道开展秋季消防演练

2021-9-23 9:38:46

为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型综合商业体对火灾的应急处理能力以及街道、消防中队、各部门应急联动配合能力,9月16日,大丰街道开展了秋季消防演练。

据悉,本次演练模拟情景为商场四层商铺发生火灾,演练内容共五项,一是商业体在面对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包括现场灭火和人员疏散能力等;二是大丰消防中队接警速度和灭火战斗;三是各部门应急分队的业务技能熟练掌握情况,包括医疗救护人员救治转移受伤人员、电力应急分队和燃气应急分队的抢修和故障排查等;四是火灾事故的善后工作,包括现场清理、人员安抚等;五是消防知识现场讲解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演示。演练过程中,各组人员密切配合,整个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更有效提升了应急救援队伍处置大型综合体建筑火灾事故的作战能力。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大丰街道将进一步提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