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邑羽绒服:碳纤维打开保暖“创新密码”

2022-1-1 13:08:18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今冬“王炸级”寒潮如约而至,全国各地都接受了“速冻”洗礼,有些地方已经迎来第一场雪。雪景美不胜收,“打工人”却“苦不堪言”。为了防寒,网友各出奇招,有的用暖宝宝贴遍全身,有的“温度不够,衣物来凑”,还有的依靠最原始的取暖方式——抖。

在众多御寒方式中,一款“发热内衣”脱颖而出,贴着“黑科技”、“自发热”等标签在各大电商平台持续走俏,价格单件从几十到上百元不等,淘宝上其中一款发热内衣月销量达4万多件,它们到底是黑科技还是智商税?

暖邑“黑科技”羽绒服热销 揭秘“碳纤维”3秒速热密码

从能量守恒定律来看,热量无法凭空产生,这些主打“自发热”的内衣通常使用一种叫“德绒”的面料,“德绒”的特性是“吸湿发热”,所以宣传中的“自主发热”其实就是通过特殊的面料将人体呼出的水蒸气转化成热能,有一定保暖效果,但御寒的作用十分有限。

如今市面上已经出现一些成熟的加热衣产品,可以实现自主发热,如加热羽绒服就是通过把发热片缝入衣服夹层,通过外置的移动电源供电,将电能转化成热能。加热羽绒服最初主要是为需要在冬季户外、室内进行特种作业的人群设计,如今随着消费观念的升级,发热羽绒服已经逐渐走入大众视野,催生出一个新兴的行业风口。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选择这类用电的羽绒服时还是会有诸多顾虑:安不安全?会不会触电?这种担心不无道理,作为羽绒服市场的小众赛道,发热羽绒服行业虽然正在飞速发展,很多商家都在不断革新技术,推出新产品。但因为尚无相应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导致了目前加热羽绒服市场存在品牌杂乱,产品质量良莠不齐,竞争力较差的情况。

但也不乏一些新兴的品牌,通过技术创新打开了品牌的知名度,赢得消费者的关注。最近,在“一键秒热、智能温控、可水洗”等“黑科技”加持之下,暖邑加热羽绒服正在被大家熟知,在淘宝、抖音、快手等平台持续热销。

暖邑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专注研发发热衣物和装备的高科技服装公司,近年已经推出发热羽绒服、发热马甲、发热围巾、发热手套等产品,研发和生产能力具备行业领先的实力。

暖邑发热羽绒服主打智能和纤薄,在轻薄保暖的同时能做到3秒速热,彻底告别传统羽绒服臃肿累赘的痛点。“3秒速热,持久恒温”的技术成功得益于先进的碳纤维加热元件,这种由碳纤维发热丝组成的加热元件含碳量在99.99%以上,具有瞬间升温、长效蓄热、轻薄舒适、吸汗透气、远红外发热等特点,比传统金属电热材料节能30%以上。

除此之外,碳纤维加热元件有着轻薄且柔软的特性,厚度仅有1mm,使其可以很好地融入衣服夹层中,实现羽绒服底层持续升温、中层蓄热锁温、表层隔绝冷空气的多层保温结构,突破性地改变传统发热衣无法折叠和水洗的问题。

羽绒服后背及前幅口袋的发热片采用了3D环抱式设计,重点保护肚子、后颈、后背等人体需要重点保暖的部位,实现四驱大面积均匀发热,最大程度地提升整体穿着舒适度和保暖效果。

暖邑品牌创始人雷松波曾在充电宝领域耕耘多年,凭借在充电宝行业多年的技术积累,研发了集超级续航和极致安全于一体的羽绒服外接电源装置,7.4V低温电芯成功突破7小时续航,在保证加热效率的同时最大程度减少安全隐患。另外,这款羽绒服支持IPX4级防水,有效防止因水溅导致的损坏或安全隐患,可揉可拆可水洗,彻底打消使用者对于安全的顾虑。

“黑科技”赋能人文关怀 暖邑无惧风雨传递产品“温度”

区别于传统服装行业,加热羽绒服行业从业者既要关注羽绒服本身,传达工艺的魅力和设计的功力,最大限度探索羽绒服的使用价值和美学内涵,同时也需要延伸人们对于羽绒服的想象,不断突破技术的极限,赋予羽绒服更具人文关怀的科技内涵。如何把握两者之间微妙的平衡,雷松波有着自己的心得:用户清楚地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关注用户需求去做好产品,这是团队创新的重要驱动力。

居家,运动、健身、社交……现代人的生活更丰富、节奏更快,衣服作为工具必须适配更多的生活场景,羽绒服的功能早已不能止步于简单的御寒。

秉持着“好的衣服,一件就够”的产品理念,暖邑羽绒服从设计上充分照顾各类人群的需要,关注所有应该关注到的细节:内充14cm高蓬松度大绒朵白鸭绒,含绒量90%,上身轻若无物,暖似春阳;舒适柔软里料加上防风抗水涂层,柔软有弹力,防刮耐磨,防水耐脏,舒服又抗造;极简的纯色修身款设计搭配质感斜纹,简洁百搭,不挑身材不看年龄;可拆卸防风帽和无缝压胶拉链设计,水泼不易进,风吹不易透,在风雨交加的寒潮里也能保持风度,不乱优雅……暖邑羽绒服致力于将保暖、实用、时尚做到极致。

打工人的幸福其实很简单,它可以是一杯热乎乎的奶茶,一顿好吃的外卖,偶尔的准点下班,也可以是在寒冬里穿上一件自带温度的衣服。

让新一天的记忆从温暖开始,暖邑创新性地加入智能温控“黑科技”,通过左胸的控温键可以调节温度,轻轻按一下即可在45℃、55℃和65℃三个温度挡位之间任意切换,穿衣服之前只要把温度调成想要的挡位,等待3秒,就可以与温暖来个亲密的拥抱。值得一提的是,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和微信小程序连接和控制身上的发热装备,真正做到“暖心温度,一手掌握”的智能设计。

无论是在冷气充足的空调房,还是在大雪纷飞的户外,暖邑羽绒服都能让用户置身最舒适的温度,从深秋到初春,暖邑都希望陪在用户身边,拥抱每一个需要被治愈的时刻。

作为新兴品牌,暖邑之所以能够在加热羽绒服品类中成功突围,靠的不仅是硬核的加热“黑科技”,更重要的是深入感知用户最迫切的需求,为做出有温度的产品而不懈努力。当“黑科技”与人文交融的时候,产品的所有设计就有了意义。

【出品】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

【撰稿】黄启韶

【审稿】林九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