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田房产:论得房率,板楼、塔楼谁更胜一筹?

2022-2-10 14:06:58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买房时要考虑的因素很多,地段、配套、价格等,而建筑本身也很关键。像我们说的“板楼”和“塔楼”,你知道从“得房率”来看,该怎么选吗?在麦田房产看来,无论是塔楼还是板楼,得房率在80%左右,就会住得比较舒适。

通常情况下,由于板楼结构一般不会有过多公摊区域,所以得房率会比塔楼高一些。

板楼一般由多个住宅单元组合而成,每个单元使用自己单独的楼梯、电梯等,所以板楼每个单元的得房率可能并不一样。但在板楼的结构中,一梯两户的设计比较典型,这样的住宅单元,电梯数量、楼体竖井、过道等公摊区域所占用的面积不会太大,得房率相对来说会高一些。而户型方正的板楼,得房率一般在80%以上。

塔楼就像一座方正瘦长的塔,四面八方围绕着不同户型,一般是一梯4户到一梯12户。一层多户的设计使得一栋楼里通常会有多部电梯,楼道和墙体建筑占用面积也多,从而导致得房率低。

图片来自网络

很多购房者认为高得房率的房子才是性价比最高的,其实不然。得房率和公摊面积有直接联系,与小区的配套密不可分。如果得房率过高,相对的公共部分的面积就会减少,就可能影响到楼梯的宽度、大堂的舒适度、电梯间的数量等,所以得房率也需要一个度。

而对于日常居住来说,根据麦田房产资深房产经纪人的多年经验总结,一般情况下,在北京,得房率达到80%左右就会住得比较舒适了。毕竟在满足居住需求的同时,也得有个完善的配套、合理的布局、安全的通道!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