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学子三下乡:网络安全进珍溪 安全防范入人心

2022-8-16 18:36:14

 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指引下,如今网络治理逐步纳入法治化轨道,网络安全保障水平日臻完善,网络安全防线进一步筑牢,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显著提升。7月14日上午10:00,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围绕常见的购物诈骗、中奖诈骗、贷款诈骗、交友诈骗等网络诈骗手段,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们在涪陵区珍溪镇兴盛社区集市针对中老年群众“摆摊设点”,集中开展网络安全线下宣传活动,把知识送到“家门口”,解答群众的日常困惑。

宣传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咨询台、观看展板,并通过制作防范网络诈骗海报、发放防范网络诈骗宣传资料、手册等多种形式,快速地吸引受众的注意力,适时地传播网络安全信息,向中老年群众普及网络安全常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期间,部分学生志愿者进行走访宣传,积极引导中老年群众通过合法合规途径反映合理诉求。不少中老年居民就身边遇到的网络安全情况纷纷向志愿者提问,现场的学生志愿者耐心为其讲解说明。

志愿者们表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一对一咨询等方式,提高了中老年人对网络安全知识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而且,摆摊活动也解决了大家窗口排队咨询的麻烦。”“此次宣讲的目的是通过多种宣传手段,促进中老年人对这些网络诈骗手段、网络安全知识的了解,让有需要的人能及时得到援助。”

开展本次网络安全宣讲活动,旨在引导珍溪镇群众正确认识互联网,依法管理和使用互联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绿色上网,自觉抵制网络危害,远离网络违法犯罪陷阱,带动全社会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保障个人的信息安全,让群众在网络获取知识的时候更有信心、更具幸福,让珍溪镇成为涪陵区文明、安全、和谐的网络育人基地。

网络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的生活幸福。下一步,志愿者们将会持续开展网络宣讲活动,让网络安全知识走进群众、深入人心,避免更多的人上当受骗。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