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科思创再赴进博之约

2022-11-4 22:09:42

 · 展现科思创支持各行业可持续、低碳发展的成果

· 创新替代性原材料助力合作伙伴实现碳减排目标

· 为出行、能源、建筑及生活方式等领域提供各种可持续解决方案,推动循环经济发展

材料制造商科思创将以“携手共创零碳未来”为主题,亮相于11月5日开幕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示丰富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支持各行业可持续和低碳发展。同时,科思创将通过进博会深化与合作伙伴的关系。

作为全球最大的进口主题博览会,进博会每年都汇聚各行各业的众多企业。这也是科思创继2021年首次亮相后再度参展。

( 科思创将通过进博会展示其支持各行业可持续、低碳发展的成果 )

“世界正面临越来越多的巨大挑战。迎接挑战,引领绿色、智能和安全的未来是我们的责任。许多想法、概念和技术都已存在,现在需要的是将其付诸实践的决心。”科思创首席执行官施乐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表示,“科思创希望通过在进博会展示更为创新和可持续的材料解决方案,提升人们对循环经济和气候中性的认知。同时,我们期望深化与中国及全球各地合作伙伴的关系。”

这其中就包括科思创与聚氨酯软泡制造商盛诺集团的成功合作。总部位于香港的盛诺集团将在科思创展台首发其全球首款低碳足迹床垫。

“很荣幸能在本届进博会上携手科思创举行我们首款低碳足迹床垫系列的全球首发。”盛诺集团总裁张栋表示,“在中国乃至全球对低碳产品需求不断增长的背景下,此次首发标志着盛诺集团朝着可持续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我们期待在全球范围内与科思创展开更紧密的合作,开发更可持续的产品。”

该床垫采用科思创基于质量平衡方法,含生物质原材料的TDI(甲苯二异氰酸酯)制成,每张床垫可减少大约10千克的碳排放。TDI是用于海绵发泡的原材料。

碳足迹更低的材料

科思创基于质量平衡方法生产含可再生原料份额的【1】TDI和其他材料,通过记账方式将可再生原材料分配给最终产品。这些产品经权威的ISCCPLUS认证,具备与同类化石基产品相同的品质。客户无需对现有生产工艺进行改造,同时能够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科思创还在进博会展示了众多质量平衡解决方案,比如用于展台木制结构涂装的低碳涂料。该涂料由中国企业百川化工基于科思创质量平衡固化剂DesmodurCQ生产。据ISCCPLUS认证,该固化剂生物质原料份额超过30%,较同类化石基产品可减少20%以上的碳排放(从原材料提取到科思创工厂大门)。

科思创中国区总裁雷焕丽表示:“我们相信质量平衡解决方案以及其他低碳材料对于支持各行业和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和零碳未来至关重要。 为了扩大其影响力,我们需要联合更多合作伙伴共同努力,这也正是我们参加进博会的原因。”

在另一个合作案例中,科思创与来自中国的豪华智能电动汽车品牌高合汽车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打造更智能、更环保的未来交通出行解决方案。双方将在进博会期间签署协议,将科思创一系列低碳足迹聚碳酸酯、涂料和胶粘剂解决方案应用于高合未来的新车型中,助其打造科技豪华智能体验,同时减少碳足迹。

丰富产品解决方案,促进循环经济发展

科思创将通过未来出行、清洁能源、绿色建筑及低碳生活四大展区展示其先进材料、解决方案、技术以及合作成果,同时设立品牌与文化专区增进与参观者的互动交流。

雷焕丽表示:“我们期待通过积极倡议以及深化与本土客户、合作伙伴和其他主要利益相关方的合作,进一步推进公司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进程。”

如需了解更多有关科思创助力零碳未来的解决方案,请于 2022 年 11 月 5 日至 10 日莅临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参观科思创展台3C3-01。

参考资料

【1】 基于质量平衡方法,使用可再生原材料(来自生物质以及生物废弃物和残渣)进行生产。可再生份额通过记账方式被分配给最终产品。

关于科思创:

科思创是全球领先的高品质聚合物及其组分的生产商之一。依托创新的产品、工艺和方法,公司在众多领域帮助促进可持续发展和提高生活品质。科思创在全球范围为交通出行、建筑和生活起居以及电子电气等重要行业的客户提供服务。此外,科思创聚合物还应用于运动休闲、化妆品和医疗健康等领域,以及化工行业本身。  

公司致力于实现全面循环,目标于2035 年实现气候中性(范围 1 和 2)。2021 财年,科思创销售额达到约159 亿欧元。截至2021年底,科思创在全球拥有50个生产基地,约17900名员工(按全职员工计算)。

您可访问 www.covestro.com,从科思创新闻服务器下载本新闻稿和相关图片。使用图片时请注明来源。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covestro.com 和 www.covestro.cn

科思创官方微信公众号: 科思创在中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