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旅“下江南”|“海”纳百川·“宁”恋星空

2023-3-26 17:43:02

 3月25日,由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同程旅行承办的“‘海’纳百川·‘宁’恋星空”2023宁夏文旅公众路演活动在上海举行。宁夏、上海两地文旅部门以及同程旅行、驴妈妈、吉祥航空、春秋旅游集团、华住集团等大型文旅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路演活动。

路演活动现场,以宁夏文创产品、休闲旅游产品为载体的风情集市,引来众多观众争相打卡。进入集市,宁夏葡萄酒、枸杞、八宝茶、羊皮画、刺绣等富有浓郁宁夏风情的消费场景一一呈现,不少观众驻足停留在帐篷前,品美酒美食,体验宁夏非遗,“零距离”感受宁夏休闲旅游场景,购买特色文创或产品,沉浸式感受“星星故乡”的神奇魅力。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分别以“塞上湖城·诗画银川”“塞上灵秀地·魅力石嘴山”“游在宁夏·吃在吴忠”“天高云淡六盘山”“‘大漠长河·星空闪耀’星星故乡——宁夏中卫等你来”为主题开展了专场宣传推广活动。

为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塞上江南”,宁夏文化和旅游厅还现场发布“引客入宁”奖励政策,对上海来宁旅游包机、航班切位、旅游专列、自驾游、旅游大巴、组织会议等进行最高限额100万元的奖补,通过银联(云闪付)、携程、美团3家平台发放500万元宁夏文旅消费券,涵盖酒店住宿、景区门票、文化演艺、度假线路等。同时,宁夏133家A级旅游景区为全国持有军官证、士兵证、退出现役证、双拥卡、残疾军人证等有效证件的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本人,提供2023年免首道门票的优待政策。此外,宁夏将在重点客源市场发放《宁夏航空旅游电子护照》10万张,《宁夏自驾游护照》4万本。

上海与宁夏旅游资源差异性大、互补性强,近年来,两地建立了良好的文旅产品合作关系,上海已成为宁夏旅游市场的重要客源地之一。此次活动期间,沪宁两地签订的9项协议将有力助推两地文旅迈上深度合作新台阶。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宣传推广处负责人杨靖表示,上海与宁夏虽相隔千里,但交流合作源远流长,彼此间有着深厚的情谊。多年来,双方在文化旅游、产业升级、人才交流等多领域深层次开展合作,成效明显。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发挥上海“一带一路”文化旅游桥头堡和宁夏全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作用,携手搭建起更为丰富的文化旅游交流平台,共同推动两地文化旅游市场持续发展。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