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自曝衣橱:不认识大牌,爱买一堆优衣库!

2024-3-6 9:20:09

 最近,360创始人周鸿祎带网友零距离探秘自己的衣帽间,有点小刷屏。

  大佬自曝衣橱,范主是相当喜闻乐见的。“红衣教主”也不把网友当外人,一上来先表示:之所以录这个视频,是为了告诉大家我其实不邋遢。

  不过,接下来就“打脸”了。他先是说自己吃饭时会滴油,所以舍不得穿好衣服~

  然后6分多钟的视频里,有一半的时间,他的衣摆下角是卷着的……

  不过,对于不拘小节的周鸿祎来说,这都不是事儿,毕竟他调侃起自己来,也是接地气得不得了。

  比如在视频中,他把自己的杰尼亚风衣认成了Burberry,把CHANEL读成channel,也不会发Hermes的音……有点理工男的呆萌在身上~

  还表示喜欢在优衣库买衣服,“特别便宜、特别实惠”,一买就买好几件,因为小时候太穷了,买东西总是得精挑细选,现在痛恨做选择。

  最后还给大家上了一堂免费的大佬公开课:“衣服就是一个实用的东西,我们不应该成为物质的奴隶!”这鸡汤一灌,网友们也对周鸿祎实在、接地气的画风连连夸,表示认同他的观点。

  最近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去世,周鸿祎发视频悼念,表示当年跑业务摸不着头脑,雷军给他推荐了 宗老的《非常营销》,深受启发。 回忆印象中的宗庆后,则是“穿着朴素,像个邻家大叔”。

  三次登顶中国首富、身家近千亿的宗庆后,一生都是富豪圈富而不奢的典范。除了正式场合不变的新中式,平时就穿普通的西装夹克、30块的布鞋、抽十几块的烟。

  除了抽烟和喝立顿茶没有别的爱好,出门也会坐经济舱、二等座,在公司食堂吃饭、去总部门口理发店理发,据说戒烟之后一年生活费不到5万。

  他说“应该永远把自己当做一个普通人看才对”,“哪怕穿得再差一点,人家也不会把我当讨饭的”,节俭是因为自己“从小苦惯了,习惯就很难改变了”,和周鸿祎说自己“小时候太穷”倒是异曲同工。

  其实,从宗庆后到周鸿祎,大佬们的“穿衣哲学”也存在着共通之处: 喜欢穿同款,舒适运动为先,用穿衣打造个人风格,而且衣橱不一定很贵…

  那么这些早已实现了穿衣自由的大佬,都有哪些穿衣准则呢?

  不爱那么多,只爱这一件

  拒绝选择,同款“批发”买

  周鸿祎的衣橱里,大概有十几款相同的外套,几十件相似的衬衫,以及几百条一毛一样的裤子。

  他自己也直言不讳地说:我就一个缺点,爱买一样的衣服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