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岁的宗馥莉:爱时髦穿搭,富家千金style

2024-3-6 9:21:42

 

  范主说:百亿女继承人

  79岁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去世,勾起了一代人对娃哈哈的回忆。

  今天上午,宗庆后的追思会也在娃哈哈杭州下沙基地举办。当天下起了小雨,但依然有不少人自发赶来悼念,不管是下沙基地还是娃哈哈总部门前,都摆满了鲜花和AD钙奶~

  虽然是身家百亿的富豪,但宗庆后实干家的作风、以员工为本的管理风格以及富而不奢的生活方式,都让他备受尊敬。一如马云写给他的挽联:人生搏击四十不晚,开拓者精神;创业千难夙夜求新,企业家本色。

  宗老去世后,也留下了营收高于500亿的饮料巨头娃哈哈,而他的独生女,42岁的宗馥莉预计将接掌企业。巧的是,当年成立娃哈哈时,宗庆后正好也是42岁~

  作为这两天“全网最关心的女人”,宗馥莉目前已经任职娃哈哈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以及娃哈哈电商公司法定代表人,名下的关联企业超过90家,即将实现从“公主”到“女王”的蜕变。

  自2004年从美国留学回国,宗馥莉第一时间进入娃哈哈,早早为继承企业做铺垫。虽然这个担子任重而道远,但通过这些年的磨合,以及和父亲一样务实的性格,依然有不少人看好她稳稳接下爸爸打的江山~

  在国内的女继承人当中,宗馥莉的人气也一直很高。她的身上有不少大众喜闻乐见的标签:身家320亿的女富豪(2023年胡润女企业家排名第13位),单身霸道女继承人,以及江浙沪独生女天花板~

  为什么作为继承人,她会是江浙沪独女天花板呢?今天就来聊一聊~

  成长经历

  出生在罗马,江浙沪独女天花板

  “江浙沪独生女”是很多人羡慕的标签,如果说这个标签有天花板,那一定是贴在了宗馥莉的身上。

  1982年出生的宗馥莉,是宗庆后的独女,馥莉是“福利”的谐音,她出生后没几年娃哈哈就创立了,“旺父”体质妥妥的~

  宗庆后曾在一个访谈节目里说:当年自己正值创业初期,连去幼儿园接女儿回家都没空,陪伴女儿的时间不多,有点愧对她。

  江浙沪独生女的三要素是独女、优秀的物质条件,以及父母的宠爱。虽说缺席了女儿的成长,但宗庆后给予宗馥莉的爱并不少。

  她曾直言不讳地表示:我爸是神一样的存在。遇到分歧,她也会先妥协~

  父女之间的爱是藏不住的,从俩人的肢体语言就能看得出,女儿对爸爸很亲腻,时而有说有笑~

  和爸爸在一起的时候,她会秒变小女孩,活泼又爱笑,衬托得老爸倒是有些腼腆~

  大概只有宗馥莉,敢在颁奖台上对宗老开启撒娇模式,从老爸手中拿走信封,老爸也依然会对女儿乐呵呵地笑~

  大概也只有她,可以直言不讳地在说宗老“太土”,老爷子一边说着,一边也是满脸宠溺。

  在充盈的物质和父爱滋养中长大的宗馥莉,性格也越来越独立,从小就是一个有主见的孩子,体现出“江浙沪独生女”的底气

  上初中时,她就告诉家里,自己要去美国念书。于是漂洋过海前往美国圣马利诺高中就读,高中毕业后,就前往佩珀代因大学主修国际商务。

  以她的家庭条件,完全可以上常青藤名校,然而她当时选择了知名度相对没那么高的佩珀代因大学。虽然不是百年名校,不过这所大学的管理学院在美国名校中排名很高,创始人也是一位商人,和宗馥莉的需求非常“对口”。

  长年的美国精英教育经历,也让宗馥莉的性格特点更加鲜明:自信、直接、真实。她曾说,爸爸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东西,但我觉得自己应该超越他~

  当别的富二代还处于“迷茫期”,在自己创业或回到家族企业中摇摆不定时,她反而目标明确,说自己出去读书,就是为了要回来加入娃哈哈。

  作为务实而有主见的摩羯座,她说当年迈进娃哈哈的第一步,不是父亲的推动的,而是凭着自己主观意愿。

  很多人也说,宗馥莉在工作中雷厉风行,讲究简洁高效,在生活中更是个耿直girl,“坑爹金句”频出。

  凭借这样的“投胎高手”身份,外加真实而鲜明的形象,让宗馥莉频频出圈,成为江浙沪独生女的天花板~

  外形穿搭

  气场满分,穿衣看点多

  作为身家百亿的女继承人,宗馥莉早已无需用外形或着装来证明自己,不过她的气质、衣品倒是一直都被人津津乐道。

  天生女继承人脸

  如果说女继承人的出身大多是相似的,那么她们的面相也是有“模板”的。她们也许不是最漂亮的,但气场一定是让人服气的~

  宗馥莉脸盘圆润,有恰到好处的棱角,并且额头饱满、鼻子坚挺,彰显力量和气场,眼神也颇有神采,笑起来流露着温婉气质~

  有网友就表示:看到这张脸,就觉得特别舒服,有福气。

  其实包括孟晚舟、何超琼这两位女继承人,也都是这种类型。标准的富贵面相,还自带一丝“掌控力”~

  宗馥莉的气质其实经历过一系列蜕变,早年的妆造和如今完全不一样。

  少女时期的她留着齐刘海,流露出海归的自信和朝气,和现在看上去判若两人~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