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庐:寻找山林中的夏日清凉

2024-3-6 10:27:02

 

  夏日悠长,绿意昂扬。在浙江周边,有一处宝藏旅行地,它就在浙江桐庐天子地景区。正如诗人苏轼诗中所述“三吴行行尽三千水,犹道桐庐更清美”。夏日的桐庐,青山水碧,凉风习习,正适暑假避暑出游。

  寻找山林中夏日清凉,就到桐庐天地景区。这是一座充满欢乐氛围的森林乐园,不仅景色秀美,还有众多好玩又有趣的娱乐项目。看山、玩水,听风、冒险,逃离都市的燥热与烦劳,跻身园区感受青翠欲滴的森林治愈,体验惊险又趣味性十足的玩乐项目。

  飞天魔毯:与美景相遇的“运送带”

  从园区入口的山脚出发,第一站就是全长216米的魔毯,可以将人直接传送到半山腰,无需担心爬山的艰辛,坐在魔毯上还能透过玻璃看到外面的山景。随后拾级而上,来到天子地的观景台,春日里这里上欣赏野樱花的绝佳位置。而夏日里可观赏秀美山色与湖水。沿着步行栈道继续前行,在青山掩映下的一道紫色长桥,便是仙气飘飘的“紫绫纤手”。

  紫绫纤手:绝美的网红拍照打卡地

  绿林掩盖下,藏着一处处有趣又惊险的玩乐项目。巨型的紫绫纤手,仰卧在青山之间,很梦幻,而蜿蜒曲折的紫色长桥,像极了仙女的紫色飘带,缠绕在芊芊玉手之上,随风飘动在青山之间。

  紫绫纤手与喊泉梦幻联动,每一个经过的游人都忍不住,要高喊一嗓子,比一比谁喊出来的泉水喷涌出来的水柱高度更高。而喊泉的水柱像是一个淘气的孩童,常常从高空飞流直下,水柱或向左、向右、向中喷洒,给站在桥上看热闹的人一个措手不及。因此这里常常充斥着欢声笑语,奇妙无比的喊泉,带给人们无限的快乐。

  如果你喜欢拍照,那么一定不能错过与紫绫纤手合影的机会。在这里随手一拍,都仙气十足,特别适合穿汉服的旅人。

  空中乐园:肾上腺素飙升的乐土

  穿过幽静的山林继续向前,就来到了令人肾上腺素飙升的空中乐园。空中乐园里,一个是云梯天桥连接着两个山谷,一个是步步惊心拴着绳索过索道。脚下就是悬崖,很刺激。

  紫金花悬崖眺台:奇妙的天空之镜

  紫金花悬崖眺台从航拍的视角看去,状若一朵紫金花盛开在青山之中。而近看它则主要分为了两层,最顶部用特效镜面玻璃无边拼装成天空之镜,行走在上面仿佛漫步于太空之间。

  紫金花悬崖眺台的顶层就是天空之镜,山色与蓝天白云倒映在玻璃之上,像是一幅随时变动的画卷。航拍视角下的紫金花悬崖眺台又像是一道山林中的显示屏,上面随着天公的心绪,播放着不同的奇妙画面,或是蓝天白云,或是霞光异彩,奇妙无比。

  天子洞:山中的17°C的恒温空调

  天子洞之奇,皆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整个天子洞的洞面积为16000平方米,传言这里曾是曾是刘裕游憩读书的地方。天子洞由三个洞厅组成,第一洞厅是天子洞最大的洞厅,石笋、石柱、石幔遍布其间,绚丽多彩;第二洞厅以瀑布、流水见长,终年不涸。第三洞厅是天子洞最为精华之处,洞内有仙人对弈、蟠桃宴会、五谷丰登等奇景。

  天子洞是夏日避暑的好去处,宛若山中的“中央空调”,一到此地清凉无比。它毗邻紫龙峡漂流,进洞之后先会经过一段五彩缤纷的时光隧道,随后就是千姿百态的钟乳石奇观,走过九转回曲的山洞,在山洞的尽头有着如同的“海底世界”般的花灯。

  紫龙峡玻璃漂流:江浙地区比打卡的网红漂流

  不玩水的夏天是没有灵魂的。走进桐庐天子地景区,感受夏日的清凉,一定要体验一次紫龙峡玻璃漂流。它是有着世界记录最长的玻璃漂流,全长3.5公里,落差300余米,获世界纪录“WRCA”组织,认证为“世界最长的通体玻璃漂流”。每年夏天,慕名而来玩“网红”紫龙峡漂流的人数不胜数。

  从高空以航拍视角俯瞰,整条紫龙峡玻璃漂流像一条巨龙盘旋在山野中,蜿蜒曲折的在山林中扭来扭去,霸气十足。从漂流的起点出发,沿途会经过多处S型、Z型、U型、O型的弯道漂流。玩一圈漂流下来,就像是坐了一次“水上过山车”,顺着滑道路一路下行,水花四溅,湿透了衣衫,却快乐了心扉。一路水花相伴,一路尖叫声不断,滑道四周的山色美景,尽收眼底。

  当你玩了一圈紫龙峡的漂流之后,再去体验其他地方的漂流,总会感觉到差点意思。紫龙峡漂流,不仅水质干净,而且玻璃滑道极为安全。如果想要记录漂流时的精彩瞬间,建议一定要携带运动相机或者是把手机套个防水袋挂在脖子上。当然漂流全程也要按照漂流注意须知,握好皮筏艇两旁的扶手,保证漂流滑行中的安全。

  恐龙谷:孩童的嬉戏的天堂

  天子地景区里最受小盆友喜欢地就是恐龙乐谷啦!青翠的篁幽茂林之中,有着三角龙、霸王龙、剑龙,它们有的高大威猛,有的短小精悍……漫步其中,还能增长小朋友的见闻,让他们认识各式各样的恐龙家族,超适合亲子出游。

  与之一步之遥的就是裸眼3D时空穿越馆,十分有趣。置身其中就能体验这五种模式的穿越,分别是恐龙乐园、末日孤域、猩猩矿山、遨游异星、蛮星探险。坐上设备,随着影片的播放晃动,犹如身临其境进入奇幻世界。

  天子地森林康养度假酒店:洗涤心灵的圣境

  亲近山水,静享自然之趣。住在天子地景区中的森林康养度假酒店,古朴的四合院,黛瓦白墙,花林满园,独有一种雅致之美。抬眼向院子的屋顶望去,远山如黛,游离在云雾之中,低头一撇就是那携水抛洒空中的水车,水车一圈一圈的转呀,时间一分一分的流逝。坐在摇椅上看山听水,享受大自然的给予的疗愈。

  酒店房间里配套设施完善,松软的大床是玩耍一天后身体就舒适的归所。躺在床上不知不觉就顿感困意,次日又被虫鸣鸟叫唤醒。睡在山中的夜,很安静,也很凉爽。

  逃离炎炎夏日,到桐庐天子地清凉一夏。跻身山林中的乐园,乐享欢乐的夏日生活。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