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苏州分公司:欺诈骗保,害人害己

2024-3-11 14:54:03

 平安产险苏州分公司:欺诈骗保,害人害己

 

【案情介绍】

近年来,欺诈骗保行为在社会上愈发猖獗,给家庭、个人和整个社会带来了严重的损害。各种各样的欺诈手段不断翻新、演变,犯罪分子对保险领域的利益觊觎愈发狡猾。每年因此类情况定罪的个人、团体也是不计其数。

最近收到一份来自被保险人李某提供的保险单,要求赔付自己最近发生的交通事故中伤者小王的损失。经查,李某提供的保险单与保险公司系统内的保单号一致,但起讫日期却截然不同。工作人员通过对比发现,被保险人李某提供的保险单将原数字“27”ps成“21”,但他百密一疏,没有计算保险期限,导致了坏事败露。因案件涉诉,他还将面临法院的处罚。

【案情分析】

欺诈是短暂的,诚信才是永恒的。当事人想自身少一些损失,但类似情况也告诉大家,要具有防范风险的意识,及时关注保险期限,特别是车险、意外险等,需防患于未然,不能等事情发生,再去想非法措施,聪明反被聪明误。

【风险提示】

1.关注新闻时政,加强风险识别
每个人都应多关注一些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以及社会新闻,例如新闻媒体、社区宣传栏等,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段,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
2.打击欺诈骗保,维护群众利益

欺诈骗保不仅伤害个人和家庭,更是对整个社会道德的亵渎。当遇到相关情况一定要积极上报,共同应对,维护好每个群众的利益。
3.务必遵纪守法,争做良好公民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我们都应该生活在一个公平、法治的社会中。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